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繁殖存活率世界领先 新疆普氏野马数量已达199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8:47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4月20日电(任江)在20世纪50年代前就已绝迹于中国境内的新疆普氏野马,现今已在新疆繁育存活达199匹,野马的繁殖率和存活率远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

  这199匹普氏野马都是被从欧美等地送回中国的18匹普氏野马的后代。目前国外普氏野马的平均繁殖率为12%,成活率在25%左右,而新疆野马繁育研究中心把这两个数字分别提高到63%和80%。世界上现存野马1000匹左右,野马繁育难,数量增长缓慢。这主要是因为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现存野马的血缘关系太近,近亲繁殖的几率高,种群退化严重,而目前,新疆的繁育野马中几乎没有出现过畸形野马。

  普氏野马曾广泛分布在新疆北部准噶尔盆地,上世纪初,俄国探险家普尔热瓦尔斯基将猎获的野马带到欧洲引起轰动,野马也因此被命名为普氏野马。在世界各地探险家疯狂的盗猎下,这种野马曾在新疆绝迹。

  1986年,18匹野马被从英国、德国、美国送回到准噶尔盆地。中国在距新疆吉木萨尔县城西北40公里的地方,建起了新疆野马繁育研究中心。野马中心为每一匹野马都建立了详细的档案,包括体态、形状等方方面面的数据。繁育野马要做精确细致的谱系对比,以便选择血缘关系最远、品质最优良的野马进行繁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