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厂院上空炸出蘑菇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8:48 现代快报

  据《郑州晚报》报道昨晚,郑州南三环与新郑路交叉口处,一个藏在桶厂里的小油漆厂突然发生爆炸,两名工人被大火烧伤。经过消防官兵一个多小时的紧急扑救,大火被扑灭。

  昨晚6时20分许,南三环桶厂里突然传来“轰隆”“轰隆”几声巨响,随后火苗冲天而起,南三环桶厂的大院顿时成了一片火海,院子上方很快形成了一个黄色蘑菇云。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当时有4个工人正在桶厂里修桶,突然发生的爆炸让他们惊慌不已,火势蔓延得非常快,火里还卷着黄色的浓烟,4个工人意识到肯定是那个油漆厂出事了。他们本想去救火,但有毒的黄烟和刺激性气味呛得他们咳嗽不已。无奈之下,他们只得准备逃生。就在这时,着火的房子里突然跑出两个火人。“他俩满身是火,疼得大叫不已,我们几个赶紧去扑他俩身上的火。”一个工人用盆端着水,浇灭了两人身上的大火。随后,4个工人将两个伤者救出火海,并报警求救。

  晚6时25分,交巡警三大队的数十名民警赶到现场维持秩序,疏散人群。现场不时有装满化工原料的塑胶桶爆炸,情形非常危险。但在火海里灭火的消防官兵没有一个退缩,他们搬着水枪与火魔勇敢搏斗。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扑救,大火最终被扑灭。

  在火灾现场,记者看到院内堆积着大量装有化工原料的塑胶桶和玻璃瓶,大部分瓶子被炸得粉碎,满地都是玻璃片,塑胶桶也滚了一地,生产车间炸得一塌糊涂,黑乎乎一片。

  据了解,这个名叫南三环桶厂的院内还藏着一个生产油漆的小化工厂,生产设备比较简陋,也没有必要的消防设施,工人们也缺乏防火意识。据桶厂的工人推测,这次火灾很可能是油漆厂的工人吸烟造成的。

  目前,两名伤者还在医院抢救。警方正在调查爆炸的原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