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首次发行60亿港元证券化债券可供市民购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8:50 中国台湾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十九日电香港特区政府今日公布,透过香港五隧一桥有限公司发行价值六十亿港元的“五隧一桥”零售债券。这不仅是特区政府首次发行证券化债券,也是香港首次推出可供市民购买的证券化债券。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表示,特区政府一直致力推动本地债市的发展,以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这次发行证券化债券,为香港金融业发展揭开新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的一页。

  国际三大评级机构标准普尔、穆迪投资和惠誉国际分别给予整批债券AA-、AA3及AA+评级,与香港主权的港元债务评级相同。

  标准普尔指出,评级主要反映有关隧桥收费收入及车流量质素良好,以及香港政府对发债机构的支持。穆迪投资表示,全部收费隧道及桥梁都已建成及已运作,交通流量稳定。惠誉国际表示,有关评级与香港主权的港元债务评级相同,主要反映政府在多方面都有参与,特别是答应直接支付利息。

  香港特区政府在去年的财政预算案中宣布,在未来五年内,把政府一千一百二十亿港元的资产出售或证券化。据悉,纳入“五隧一桥”证券化计划内的收费隧道及桥梁,包括香港仔隧道、海底隧道、青屿干线、狮子山隧道、城门隧道及将军澳隧道。

  “五隧一桥”的债券发行计划由特区政府特别成立的香港五隧一桥有限公司负责。债券的认购期由本月二十日开始,至二十九日止。其中,供零售投资者认购的债券共分三组,年期分为三年、五年及七年,票面息率分别为百分之二点七五、百分之三点六及百分之四点二八,最低认购额为五万港元,每季支付利息。供机构投资者认购的机构票据将分为两批,包括一年期和十二年期法定最终到期日的组别。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