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地花园重复抵押事件追踪:4业主状告开发商被驳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9:10 金羊网-新快报

  开发商涉嫌经济犯罪将移送警方侦查

  新快报讯(记者 廖瑾璞)“广地花园重复抵押事件”曝光后,4名广地业主向番禺区法院起诉广地开发商和番禺区国土房管局,要求法院判决解除其与开发商签订的购房合同并予以双倍赔偿。记者昨天获悉,番禺区法院最近作出驳回4位业主起诉的裁定。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番禺区法院在《裁定书》中认为:广东省番禺广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出售其开发的商品房过程中,存在部分商品房被重复销售、重复抵押的现象。广州番禺房管局于今年1月2日发文,决定撤消广地公司用员工名义向番禺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办理预售合同登记备案的事项,以解决一套商品房存在重复登记备案的问题。因此,被告广地公司在出售商品房过程中存在欺诈行为,有涉及经济犯罪的嫌疑。根据有关法律规定,若涉嫌经济犯罪,应先移送公安机关侦查,再由检察院向法院提起公诉,之后再处理民事纠纷,因此驳回原告的起诉。

  据悉,其中3位业主已经向广州市中院提起上诉,另外一名业主的上诉材料也将于明天上交中院。

  另据番禺公安局经侦大队最新调查统计,因涉嫌重复抵押、一房多售等问题,广地花园213套住宅单位无法办理房地产鉴证手续,400多套住宅单位至今无法办理房产证。(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