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都酒店215名员工:七年的欠薪终于到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9:13 金羊网-新快报
  从全国各地赶来广州,领取法院发放的执行款

  新快报讯(记者余亚莲通讯员高原陈晓红)“那时我还没结婚,现在孩子都3岁了,整整7年了,想不到还能领到1万多元的工资。”昨日,广州越秀区法院给贵都酒店215名员工发放拖欠多年的150余万元欠薪等全额执行款,这笔7年后发放的执行款对陈女士来说已经成为一个“意外之喜”。

  200多人齐集法院

  昨日上午10时,贵都酒店这些多年不见的老同事把越秀区法院5楼的会议室搞得非常热闹,有人连孩子都带来了。吵归吵,每个人都竖起耳朵听法官宣读名字,然后就喜滋滋地上去领自己多年前的那份工资,最多的高达5万,少的也有上千元。

  据介绍,像此案这样能够全部追回工资的,在执行案例中实属罕见。

  上文所说的陈女士带着3岁的孩子前来,她说,7年前,酒店欠了她各类费用共1万多元,开头几年她还四处上访、追讨,后来她就没抱指望了,没想到过了这么多年,还能领到钱。

  150万血汗钱“打水漂”

  陈女士等215人7年前都曾是贵都酒店的员工,后来酒店经营不善,开始发不出工资,最后连员工的医药费都没了保障。1997年,酒店关门停业,200多名员工的工资就被欠了下来,他们多方追讨未果,就把酒店的投资者告上了法庭。

  1998年,法院判决投资酒店的两公司共同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判决生效后,员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越秀区法院依法强制执行了24万余元的款项,并按照比例发放给申请人。后来,其中一公司下落不明,另一公司又没有财产可供执行,该案件的执行程序被迫中止,150多万的工资没了着落。

  从全国各地赶来广州领欠薪
200多名员工推举出了6名代表,不停地投诉、求助,时间一年年过去,由于酒店一没有经营收入,二没有可执行财产,150万的工资眼看就没有指望了。

  6年后,部分员工发现原来的酒店旧址开始装修,并重新投入经营,员工代表马上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法院通过调查,最终决定将其中一家投资公司的新股权人追加为案件被执行人。

  在当时,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的当事人仅占少数,还有200多人没有与法院联系。法院执行局于是让员工代表打电话和寄信通知。

  申请人应该主动提供线索

  昨日上午,90%的欠薪员工都来了,有的甚至是专程乘火车从外省赶来的。

  昨天,越秀区法院执行局局长戚滨城表示,执行案件不受各种条件的制约而终止,一旦申请执行人有了线索,法院就会尽力去查,一旦查明有可执行的财产,法院就会最大限度地保护申请人的权益。

  戚滨城同时提醒,申请执行人应尽量向法院提供可以执行的标的或者提供可供执行的线索,让法院行使执行权,如果这两部分都不能提供,自己可能就要承担风险了。

  图:这位小朋友已经2岁半了,在他身后微笑的妈妈陈女士在他出生之前就开始追欠薪,直到昨天,7年前1.6万元的工资终于拿到了手。陈昆仑/摄

  (夏天/编制)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