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降铝棒无人认账 被砸孕妇告了“整栋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9:1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陈琦钿 林劲松)4月11日,在广州东圃某住宅小区S7栋楼下,一根长达1米的铝合金棒从天而降,正好砸在一位怀孕已31周的孕妇的肚子上,年轻的准妈妈痛得当场瘫倒在地。幸亏,这位孕妇在7日后伤愈出院,但胎儿发育是否会受到影响仍未可知。时至今日,“凶器”的主人依旧是个谜,S7栋的十几家住户均不承认铝合金棒是自家的。受伤孕妇的丈夫贺有良昨日表示,他将在今明两天内把S7栋所有业主都告上法庭。

  横祸从天而降

  据贺先生介绍,4月11日下午5时许,他陪着怀孕7个多月的太太在小区内散步。途经S7栋楼下时,一根长1米、直径约2厘米的绿色铝合金棒突然从天而降,正好砸在了贺太凸起的肚子右边部分。贺太尖叫了一声,痛得整个人瘫在了地上,之后全身发麻,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情急之下,贺先生顾不得追究棒子的来历,匆匆把妻子送进华侨医院。

  4月17日,贺太的病情终于稳定并出院,但受伤部位至今仍是一片淤青,按下去就痛。医院的伤势报告说,孕妇目前已没有什么危险,不过受到撞击是否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以及胎儿出生后会出现什么问题就暂时难以预料。

  肇事棒子无人认领

  事后,贺先生委托小区管委会挨家挨户地在S7栋摸查铝合金棒的“出处”,但直到昨天为止,17户人家除了5户一直联系不到业主外,其他12户全都一口咬定“从没见过这样的棒子”。

  贺先生告诉记者,当日事发20分钟后,曾有人打电话去管委会询问他太太的伤情,不过现在管委会回拨该号码却总是无人接听。管委会则表示,号码确实是S7栋范围内的,但在没有足够证据证明该号码的可疑性之前,他们不能对外透露该号码。

  无奈之下,贺先生决定把S7栋所有住户都告上法庭。贺先生说,他打官司并不是为了讨回那一点点医药费,关键是要为小区今后出现高空抛物伤人后又无人认账的情况寻找一个依法解决的方法。他说,该小区已发生多起高空抛物事件,矿泉水瓶、垃圾袋甚至菜刀都有人往下扔过,“现在小区的清洁工都是戴着头盔扫地的”,贺先生表示,希望他这一告,能促进小区在物业管理方面的规范性。

  律师说法———住户要自证清白

  日月明律师事务所广州分所石安琴律师说,在司法实践中曾经有过这样的判例。根据公平原则,当不能确定具体由谁对此事件承担责任时,贺先生可以将整幢楼的居民都告上法庭,由他们举证自己对此事件不负有责任。

  石律师说,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有关对民事诉讼证据举证的规定,建筑物或其他设施以及建筑物上的搁置物、悬挂物发生倒塌、脱落致人损害的侵权诉讼实行举证倒置,即由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对其无过错承担举证
责任。具体说来就是被告方必须拿出证据证明自身“清白”(对高空抛物没有责任),否则法律将推定其承担相应责任。

  居民反应———居民支持贺先生

  王先生与贺先生本来是一对好朋友,但现在他们却有可能对簿公堂,因为王先生正好也住在S7栋楼上。

  “这是应该的!我支持他去告!”王先生昨天这样对记者表态,“我们不要等到出了人命案才关注这种行为,那时已经晚了。如果告上法庭,无论最后能不能找到‘元凶’,都可以引起人们对这种高空抛物行为的重视,培养人们的公德意识。”

  事件发生后,小区内一名网名叫“贝贝”的居民还将此事贴到了小区的网络论坛上,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在祝愿贺太太母子平安的同时,纷纷谴责高空抛物这种行为,并支持贺先生“报案追查到底!严惩真凶”。

  图:贺先生站在事发地点告诉记者,肇事者不肯露面,他只得将全栋楼居民告上法庭。王小明/摄

  (夏天/编制)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