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投资2700万 西藏将新建大批自动气象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9:23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4月20日电(记者尕玛多吉、叶辉)西藏今年将新建和改建41个自动气象站,年内在全区气象站网实现气压、温度、湿度、风向、风速等多项气象数据的自动化采集。

  投资2700多万元的西藏自动气象站建设项目,将把西藏现有的39个地面气象观测站建成自动气象站,并新建珠峰大本营和尼玛2个无人值守自动气象站,通过卫星通信和有线通信将区内自动气象站组成一个地面自动气象观测网,实现观测资料的自动传输、调用和设备运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行远程监控。自动气象站能一分钟采集一次数据,且能将信息自动传输至全国气象信息网络。

  西藏自动气象站将采用芬兰自动气象站主要技术并与中国国内技术相结合,将是中国继青海后又一个使用世界先进自动气象站设备的地区。

  西藏位于青藏高原的腹地,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是世界海拔最高、面积最大、地形最复杂的高原,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形态,以及发生在其上的复杂大气运动和地气物理化学过程,不仅对东亚大气环流有重大影响,也直接影响中国重要灾害性天气系统的形成和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