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冒银行人员行骗 叫你退百元骗你身份证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9:28 桂龙新闻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钟丽娅)南宁市的彭女士前几天碰到了一件怪事:她根本没有在某行开户,却有自称是某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打到家中,让其退还取钱时多给的100元,还要其存折号码和身份证号。

  4月13日上午11时左右,一个陌生男子打电话到彭女士家里。她一接,电话里的男子就自称是某银行的职员,说彭女士曾在该行取了6000元,他的同事当时不小心多给了100元,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希望能把这多余的钱退还该行。彭女士可以自己持有关证件到银行柜台办理退款手续,如果没时间,也可以在电话里把存折号码、身份证号码告诉他,他帮办理。彭女士一听,觉得奇怪,自己在该银行并没有账户,哪里取过6000元?

  她觉得不对劲,就很警惕地说,自己根本没在该银行开过户,也从来没有取过6000元,为什么要把身份证号码告诉你?那男子问她,你是住在南宁市××路××号的彭××吗?彭女士又是一惊,这男子说的地址和姓名都十分准确,但她的确又没有该银行的账户,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她问那男子到底是谁,男子不答,只是不停地让她退还那100元。

  彭女士越想越不对,就把电话给挂了,马上通过114查询台查到该银行有关电话进行咨询,银行工作人员称没有这回事。

  听完彭女士的叙述,记者向该银行有关部门了解情况。该部门一姓何的工作人员称,如果碰到多给了客户钱的情况时,该行绝对不会如此操作,银行工作人员也不会要客户的存折号码和身份证号码,此事绝对与他们银行无关,也提醒广大市民如果碰到彭女士类似情况时,小心别上当。

  来源:新桂网

  责编:韦力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