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幸父子演绎人间爱与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9:30 现代快报

  父子俩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先后被查出患上了晚期肺癌。为了不让父亲得知真相,儿子苦苦隐瞒了父亲2年多。这对父子的不幸遭遇得到了亲人、朋友以及许许多多陌生人的关爱。昨天,记者在无锡四院病房看到这对特殊的父子。

  今年66岁的老蔡2001年6月被诊断为肺癌晚期,医生称病发时他的癌细胞已经脑转移,没有手术机会了。为了延长父亲的生命,儿子小蔡先后带着老蔡辗转上海、山东、镇江等各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大医院就诊。2002年2月,小蔡无意中向父亲的主治医生说起自己的颈部有两个小“块”,医生建议他作切片检查,结果令38岁的小蔡无法接受:他和父亲同样得了绝症,而且病情更为严重。

  为了不让父亲受打击,小蔡决定不告诉他真相,并特意住进了其它医院。病床上的老蔡发现原先几乎天天来床前服侍的儿子突然来得次数少多了,不免责怪起儿子来,小蔡只好解释称“常常加班”。

  由于病情加剧,不久小蔡不得不住进无锡四院,与父亲住在同一个楼层的同一个病区,为了避免被撞见,小蔡特意找到医生,安排了一张“特殊”病床。每次看望父亲前,小蔡都要偷偷换下病员服,洗去身上的药水味,确信“看起来一切正常后”才出现在父亲床前。由于化疗掉光了头发,小蔡每次见父亲都戴着帽子,老蔡表示不解,小蔡总是笑笑“现在流行的”。

  1个多月前,老蔡因为儿子不来看他,发话称“再也不要来了”。小蔡的母亲冯阿姨才告诉他真实情况。冯阿姨说,父子俩得到了许多人的关爱:亲戚们主动轮流陪护,有的甚至每天从早到晚一步不离;朋友们也倾囊相助,有的1万、有的3万;四院的医护人员、儿子的单位等都组织了捐款;9岁的孙女就读的小学也为她免去了学费;送饭时,素不相识的的哥都不肯收车费……冯阿姨想通过快报向他们表示感谢。目前,她唯一的希望就是能通过快报,寻找到相关的医学界人士,延续亲人的生命。

  作者:快报记者 陆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