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锡山区竟找不到合格井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9:30 现代快报

  快报无锡电深井、浅表井水质检测合格率近乎为零,昨日记者从无锡市自来水总公司水质检测中心获悉,检测结果显示:深井水放射性物质、重金属等污染超标,浅表井水细菌、重金属、农药、PH值等超标,目前农村地区不洁井水已经严重影响农民身体健康。

  自来水检测中心对锡山区农村井水水质进行抽样检测,发现浅表井水和深井水水质合格率几乎为零。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水质专家告诉记者,浅表井容易受地面污染,特别是雨水将附近农田、化粪池和小河里的大量化肥、农药、工业废水等污染物渗透进浅表井。

  对于深井水的检测结果同样令人担忧,在对滨湖区洛社、湖埭等地区的深井水检测后发现,该地区深井水普遍存在放射性、重金属等污染物严重超标。

  专家告诉记者,一位祖籍坊前镇的清华大学环境工程学院教授曾经对坊前某村的老人进行调查发现,由于井水水质污染,该村上年纪的老人几乎都得了肠胃系统癌症。

  作者:记者 曹可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