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收费站仅隔一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9:31 江南都市报

  司机怨声载道 赣定高速负责人表示将拆除其中一站

  文/:本报记者温凡

  下高速要交两次费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赣定高速公路作为赣南的第一条高速公路,有效地促进了赣南经济的发展。然而,开通几个月来,众多司机却发现一 个很难理解的现象,从南康下高速要交两次通行费。

  南昌司机刘先生在电话里向记者反映,他从南昌走泰赣高速公路到赣州,由于赣州高速出口尚没有开放,只好从南康 出口下高速。当驶至高速公路南康龙岭路段时,高速公路主线有一个收费站收取了从南昌至龙岭的通行费。没想到的是,当汽 车沿匝道驶下高速时,不过一公里处,还有一个收费站,收取5元的通行费。刘先生纳闷地说:“全国各地的高速公路都没有 这种现象。”

  两个收费站相隔一公里

  昨日上午,记者专程驱车赶到南康高速公路入口处。驶上高速路匝道后,看见第一个收费站。收费站建得较规范,但 没有写明站名。记者就收取5元通行费一事询问一位工作人员,他解释说,由于江西高速公路还没有全线联网,从前一个收费 站(龙岭收费站)至南康收费站之间高速公路匝道的通行费无法按电脑计费,所以按5元标准另行收费。记者问及两个收费站 的距离,这名工作人员想了想说,大约一公里左右。记者在采访时,看见几名车主缴费时都显得极不情愿。收费人员对记者说 ,他们也没有办法,这是按有关文件收取的。

  一个收费站有两个站名

  记者在高速公路主线收费站采访时了解到,该收费站竟然有两个站名,原因是该收费站位于两条高速之间。一个站名 是赣州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龙岭收费站,还有一个站名是江西省泰赣高速公路南康收费站。收费站里的工作人员也分别归两个部 门管理,一个是赣州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一个是泰赣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该收费站属于临时主线收费站,这种一站两名现象的发生主要是因为我省高速公路还没有 全省联网,致使泰赣高速和赣定高速无法一卡通行,另外要收取5元通行费的问题也因此而产生。因为从南昌方向驶向南康出 口和从南康入口驶往南昌方向的车辆都有一段路程没有缴费,所以要另外补收。当记者问及相隔一公里左右为何要按5元收费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执行的是省里有关收费文件。过后,这位工作人员轻声对记者说,这种收费是有点不大合理,因为 司机等于交了10公里的通行费。

  临时主线收费站年内拆除

  昨日下午,赣州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作了详细的解释。他告诉记者,两个收费站相距这么近 只是一种暂时现象。其中赣定高速主线上的收费站一般称为“临时主线收费站”,属于临时性质。估计今年下半年全省高速收 费系统联网后就会拆除。他还表示,高速公路肯定不会有乱收费行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