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亚洲最大复垦林毁于钢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9:37 中国环境报

  伊欣

  本报讯湖北省武钢大冶铁矿的棺材山曾经是亚洲最大的复垦林基地。然而,由于铁矿石走俏,很多人正大量非法挖取复垦林基地的铁矿石,原来环境优美的棺材山已面目全非。钢铁行业的投资过热给当地的生态环境带来了巨大压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目前,在这一亚洲最大的复垦林基地上,被毁的树苗东倒西歪地躺在地上,被人翻挖的坑裸露在外,一堆堆废土乱石随处可见。林木遭到如此严重的破坏,缘于当地屏山村村民非法挖取铁矿石。

  据了解,今年春节铁矿石从每吨200多元涨到500元,于是,越来越多的农民来这里挖矿石。即便是在380伏的高压线下,也有人照挖不误。更令人揪心的是,高达30多米、长几公里的护坡被当地农民挖得千疮百孔。护坡一旦被破坏,遇到雨天易造成滑坡,后果不堪设想。

  每天200多人的疯狂开采,已使这里的绿化面积在一个月内就减少了100多亩。而令人痛心的是,截至目前,这种疯狂的采挖活动依然在继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