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壮大旅游业 我省出台四大优惠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0:01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将把省级以上旅游区的公路等级建设,优先列入交通规划和年度计划。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工作会议上获悉的信息。

  重点培育八旅游品牌

  为加快我省旅游产业发展,会议成立了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决定,以项目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促进旅游资源开发,重点开发和培育八大旅游品牌:武夷山双世遗、厦门鼓浪屿、湄洲妈祖文化、泉州海丝文化、福建土楼、上杭古田会址红色之旅、福州昙石山古文化遗址和宁德白水洋奇观等。

  优先规划旅游区交通

  加快旅游基础设施,是以建设旅游交通为重点。今后一个时期,将把省级以上旅游区的公路等级建设,优先列入交通规划和年度计划,如宁德至屏南白水洋、周宁鲤鱼溪,武夷山至邵武天成岩、泰宁金湖、将乐玉华洞等。

  把通往国家级旅游区和4A级旅游区的公路建设,列入省级公路,优先予以规划。交通、铁路等部门在有条件的重点旅游区,开设直通的旅游专列或班车。

  四大政策壮大旅游业

  为促进我省旅游企业发展,会议决定出台四大优惠政策:对旅游企业符合标准的非线路营运旅游车辆,三年内免征客运附加费;以财政贴息等方式鼓励旅游企业更新一批旅游车辆;对年营业额在2亿元以上的旅行社给予奖励,对年创汇30万美元以上的旅行社实行创汇1美元不少于0.2元人民币的奖励,对进入国家百强的国际旅行社、国内旅行社给予适当奖励;星级宾馆、饭店的用水、用气实行工业企业用水、用气价格,对旅游团队入住星级饭店免征副食品价格调节基金,减半征收电话中继线管理费等。

  会议还要求,国有旅游企业以及实行企业化管理的旅游事业单位要在两年内完成改制工作,鼓励民营、外资企业通过收购、兼并、参股等形式参与国有旅游企业改制。

  本报记者 帅斌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