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区咋成“没妈的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0:19 石家庄日报

  本报沧州电(特约记者李国荣)近日,沧州东光县肉联厂小区一住户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他们小区不仅去年冬季未供暖,停水也已近半年,而且每度电费高达1.4元。日前,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据了解,东光县肉联厂(又称食品公司)小区建成于1998年,系东光县肉联厂开发的商品房。当时,该厂安排了管理人员专门负责收取水电费。2002年春,管理人员以四、五楼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供水需要加压和维修设备为名,让每户交纳200元经费。住户们不愿交,并炒了管理人员的“鱿鱼”。此后,食品公司和住户代表又先后找了两名管理人员,但都因为水、电亏损大,干不长就辞职了。无奈之下,小区住户自己轮流管理。

  2003年10月,住户们发现,水、电亏损越来越大,电费平摊到每户头上竟高达1.4元/度。因此,部分住户开始拒交水费。其后,整个小区的生活用水就停供了。当年11月上旬,食品公司开收采暖费,因个别住户对前一年的供暖质量有意见,拒绝交钱,整个小区的供暖也泡了汤。

  住户们认为,造成他们无法正常生活的原因,是由于食品公司的不负责任。该小区的水、电,至今仍和食品公司搅在一起,水、电亏损得蹊跷。而食品公司的张经理称,该小区的房子是商品房,和食品公司没什么关系。

  在食品公司的主管部门东光县经贸局,一位副局长说,对食品公司小区住户遇到的困难,此前她一无所知。同时她还表示,将马上对此事展开调查,尽快协调解决。

  该小区的老住户曲大爷和老伴都是快80岁的人了。曲大妈对记者说,有办法的住户都搬走了,他们没处去,只好买纯净水度日。“没水的日子真没法过,什么时候我们才能有水洗脸洗衣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