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太公园“十一”与市民见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0:20 石家庄日报

  总占地7万平方米其中有8000平方米水面

  本报讯 (曾晨孙玲玲)省会西北部靠近民心河旁在10月1日前将新增一座美丽的公园———“石太公园”。

  石太公园东南临河北农科院和省直西苑小区,西隔民心河与合作路小区相望,北临石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太铁路,该地形状为三角形,总占地面积73740平方米,相当于目前省会的儿童少年活动中心,其中水面面积为8000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省会西北部的一处亮丽风景。

  石太公园将建成一座完全开放式的休闲主题公园,有多条放射型线条作为公园的主题骨架。整个公园将勾勒一条蓝色纽带———朗心湖,突出二个环境界面(静态自然区和动态广场区),展示三条景观射线(穿梭于公园中的三条景观大道),设计四组景观空间(入口、沿湖、生态林、休闲广场),健全五个功能区域(老年、青年、儿童、管理、综合),综合六种表现手法(自然式、矩阵式、台地式、简约式、放射式、段落式)。

  其中,“朗心湖”是由民心河引入到公园中的湖面。两大环境界面中的静态自然区以生态混交林为总体风格特色,突出植物的多样性,成为省会西北侧的一道绿色生态屏障;动态广场区为宏大开阔的休闲活动广场,与生态林带形成鲜明的对比。在入口广场,以开阔的台地广场和三艘扬帆启航的帆船作为主体景观特色,广场之上的石材列柱反映石家庄人民建设家乡的坚定信心,帆船小品结合喷泉面向放射状的景观大道,象征着石家庄人民坚定的信念、先进的科技、实干的脚步恰似乘风破浪的帆船驶向美好的明天。

  沿着朗心湖周围,设有膜帆广场、蝶舞广场、鸽子广场以及音乐喷泉,他们有机的组合形成了一个集休闲活动、艺术欣赏、亲和动物于一体的综合性景观序列,丰富了沿湖两岸的空间。

  在公园的北侧,是复植林带,通过疏密有序的园林植物,丰富了公园景色,有效地阻隔铁路沿线的尘埃与噪音。为生活在公园附近的居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人居环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