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试验卫星一号”送入太空,哈工大学校园沸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0:2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转引黑龙江日报消息:“试验卫星一号”被送入太空,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园今天到处洋溢着喜庆和欢乐,师生们都在为“试验卫星一号”顺利发射而欢呼庆祝。

  9时许,记者走进哈工大校园看到,校园内的甬道旁、各主要教学楼的门前到处悬挂着庆祝“试验卫星一号”成功发射的横幅和彩旗。走在校园里的师生们不时地互相转告着“小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卫星”成功发射的消息。

  记者一行来到哈工大卫星地面站。在这里,负责监控“试验卫星一号”运行状况、接受其遥测数据的科研人员正在紧张忙碌着。10时07分,科研人员第一次接收到来自“小卫星”发出的遥测数据,他们都情不自禁为“小卫星”的正常运行而鼓掌祝贺。

  11时45分许,由学生为庆祝“试验卫星一号”发射成功而自发组织的万人签名活动,正在红红火火地进行。在学生食堂门前,哈工大的学子们争相在庆祝横幅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和美好祝愿。来自哈工大航天学院的研究生吕楠激动地说:“我和几名航天学院的同学彻夜未眠,在实验室里我们通过校园网一直关注着‘小卫星’发射的每一点动态报道,当今天凌晨得知‘小卫星’成功发射的消息后,当时的激动和兴奋真的难于言表,我想这是对我从事航天工作莫大的鼓舞。”

  12时30分许,千余名学生聚在该校学生活动中心,现场观看中央电视台报道的有关“试验卫星一号”成功发射的新闻,当听到“试验卫星一号”发射成功并运行状况良好时,活动中心顿时掌声雷动,同学们互相拥抱并且激动地挥动着手中的国旗和哈工大的彩旗,大声欢呼……

  此外,在哈工大校园里,学生们还将自发组织“小卫星杯”学生科技作品竞赛、关于小卫星的博士论坛、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小卫星研制和发射工作人员巡讲、航天模型及图片展、航模放飞表演等一系列主题庆祝活动。(来源:千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