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所有非法煤矿六月底前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0:37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彻底摧毁‘四个一律关闭’回潮开采的小煤矿,对四证齐全的或经省里批准的联合办矿的一律停产,开展以‘一通三防’为重点的安全大检查,限期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并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

  4月19日上午,龙岩市新罗区召开区煤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要求各乡镇党政第一把手切实负起责任,加大巡查力度,在4月底前全面完成一次彻底的清理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整顿工作,5月8日以后如发现仍有非法开采小煤窑的,现任乡镇及挂钩部门主要领导严肃处理。目前已取缔关闭5个非法回潮小煤矿。

  “4·14”矿难造成11名矿工遇难,酿成了我省煤炭行业自1981年以来最大的事故。4月18日,省小煤矿安全整治紧急会议在龙岩市召开,会议要求全省各地要在6月底前立即无条件关闭所有非法无证矿井、矿点;强化煤炭行业安全生产,正确引导我省煤炭行业的健康发展,缓解目前较为严重的能源供应紧张局面;建立健全事故抢险预案机制,加强专业救援队伍建设。

  矿山事故抢险预案要以县(市、区)为基本单位,并在此基础上统筹省、市力量,在全省范围内建立完善的事故抢险预案机制。

  当日,龙岩新罗区“4·14”矿难事故调查组及龙岩市领导,慰问了参与事故救援的矿山救护队队员。

  事故善后工作正在进行,发生事故的煤矿工人工资共5万元已全部到位,理赔还在进一步统计中。新罗区还在雁石镇各旅社准备了床位接待遇难矿工亲属,目前已接到4位遇难矿工的亲属13人亲属们情绪稳定。

  本报记者 阮友直/黄国华/傅健/林良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