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贪得无厌勾搭蛇头 一老师下海组织偷越国境案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0:52 新华网

  当了4年数学老师的朴仁花,凭着一口流利的外语和经常出国的经历,辞职南下求发展。经过一番打拼,2002年6月,她爬上了上海春仁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宝座。然而,贪得无厌的她为求得更大的既得利益,勾搭蛇头,走上了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的犯罪道路。4月9日,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

  帮忙出国巨款入私囊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由于朴仁花的干练能干,其母亲也成了一方菩萨:“你女儿那么有出息,老是出国做生意,我儿子下岗了,能不能想想办法办出国签证,让他去国外打工。”去年6月,朴仁花回到老家吉林,他母亲就把老姐妹的一番相求告诉了她。母亲是助人心切,而朴仁花则是另有打算,“精明”的她从中嗅到了巨大的商机。但并不急着答应,她一定要玩好这欲擒故纵的“游戏”。为了等待机会,她四处出击,寻找机会。转眼已是11月份,她凭着在国外的众多关系,终于盼来了来自韩国某公司的邀请函。充满自信的她赶紧打电话通知母亲所托的韩某来到上海。从火车站迎接,到让出家里住房让其暂住,朴仁花对韩某一路“热情照顾”,不仅因儿时的情谊,更因为韩某已为自己出国的事宜向朴仁花支付7万巨款。

  除了象韩某这样的朋友会千里迢迢从东北来沪投靠朴仁花外,也有人通过朋友的朋友“引荐”来接近她的。朱女士虽已年近半百,但也为了一家的经济收入而准备出国淘金。由于自己没有工作,女儿还在求学,使朱女士迫切想加入“出国淘金”的队伍。趁着自己尚算年富力强,在国外辛苦几年,为自己的小家庭创造些财富,于是便慕名而来,情愿为赴海外打工向朴仁花献上2.8万元。

  自编公司经理衔头

  收了巨款,朴金花不能不尽心尽力。从去年12月初开始,利用自己交际广泛的优势,为韩、朱两人的顺利签证紧锣密鼓地做了一系列的动作。为了使两人出国有个冠冕堂皇的头衔,朴仁花向好朋友许某恳求:“我有两个人想到韩国,想到你这里开具两张在职的证明,拜托了!”“不就两张证明,有什么大不了”。法制意识淡薄的许某给朴仁花开出了两张证明。上书:朱女士,公司总经理;韩某,公司销售经理。除了两张证明外,还有一张便是两人代表许某的公司到韩国一个贸易公司购销的合同。合同上写的大致内容是韩国某公司与许某所经营的公司进行商贸洽谈,主要是去韩国进口服装。

  得到证明和合同的朴仁花,在顺利实施了第一步行动后,马上开始了第二步行动。她把韩某、朱女士的基本情况,公司名称等内容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发给韩国的朋友,然后由他们将邀请函草稿修改一下再从韩国寄到上海。邀请函的内容大致是邀请到韩国经贸洽谈进出口事宜。

  在让他人成功虚拟了邀请函,并编造了韩、朱两人的在职员工证明、出差证明、履历表、申请表等虚假的申请签证所需材料后,12月8日,朴仁花安排两人前往领馆递交了上述材料。

  处心积虑骗得签证

  为骗取签证,朴仁花旋即对韩成哲、朱莉萍展开了“特别培训”。为了使他们能应付领事馆的询问,她凭着出国的经验及自己的感觉,处心积虑地为韩、朱两人分门别类列出了众多内容,一人一份,认真背诵。充分的准备,皆为了迎接领事馆工作人员随时的查询。

  为了使事情做得天衣无缝,朴仁花又把他们带到了许某的公司,等待领事馆的来电。在许某的公司里,韩、朱两人一个是“总经理”,一个“销售经理”,虽然他们勤快地上班下班,但唯一的工作便是等待领事馆电话。12月16日,在实施了一系列骗局后,韩某和朱女士取得签证。在两人为自己的远行打点行囊的时候,朴仁花如释重负。她为两人勾画起了出国的前景,又为他们订购了机票,还为他们印制了时装公司总经理、销售经理的假名片。

  刚到釜山就被遣返

  12月22日,朴仁花派车将韩成哲、朱莉萍送往浦东机场。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沉醉在淘金梦中的两人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刚踏上异乡的土地,即在第二天坐上了回国的班机,朱女士、韩某在韩国釜山入境时被韩国移民局当场查获被遣返回国。

  8天后,获悉遣返情况的朴仁花向警方投案自首。因为自己的贪婪而沦为阶下囚,朴仁花追悔莫及。她哽咽地说着自己的犯罪动机:“提供给韩国领事馆事馆的公司证明等材料都是假的,他们也不是去韩国经贸洽谈就是为了去韩国打工赚钱,我给他们办签证,订机票就是为了赚点钱。我知道组织他人偷渡赴韩国打工,这是违法行为。”在自首之前,深知触犯法律的朴仁花给弟弟打了电话,让他将自己的存款取出归还给韩、朱两人。

  法院审理后认为,朴仁花为谋取非法利益,组织他人偷越国境,其行为已构成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由于在案发后,朴仁花能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属自首,且具有检举揭发行为,可依法减轻处罚。(作者:杨克元陆莉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