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四大步行街构筑“金外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0:56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昨从福州市政府有关部门获悉,福州台江步行街群总体建设规划方案也基本拟定,总投资20亿元的君临天华步行街和台江步行街二期建设将于今年下半年同时启动,届时,整个台江步行街群将形成一个大的“T”字形步行街商业中心,商业总面积将多达70万平方米从而成为福州市区最大的商业街区。

  福州台江步行街二期以“君临天华”为中心点,东侧打通台江电影院和元洪城步行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街(习惯称“台江步行街”),延伸到“君临闽江”、“世茂外滩花园”;西侧经“君临天华”,直通中亭街,开成一条真正的步行街,据悉,这个步行街是完全开放的室外步行街。君临天华步行街则将建成一个室内步行街,定位为shoppingmall百货模式,整个商业中心的内部规划分阶段为法国式步行街、北美曼哈顿金融社区、东南亚风情街、香港自由贸易区以及中国福建旧时贸易街区等几大片区。届时,整个台江步行街群将形成一个大的“T”字形步行街商业中心。

  据悉,台江步行街二期建成后,今后的台江路一带将出现四大步行街群,即:现在的元洪城步行街和中亭街,今后将再添台江路步行街和君临天华步行街位于中亭街与达江路之间。

  根据规划,今后在台江路一带将形成由西向东的三大广场,即中亭街头的文化广场,这一带也将被列为历史振兴地段;台江路中段以中亭街和天华步行街为龙头的商业广场,定位为商贸功能地段;东段则为市民广场,拆除台江电影院,并定位为社会文化功能地段。此外江滨大厦一带则将作为综合用地改造地段进行全面的改造整合,从而全面启动和重新打造全新的台江商圈,形成福州独具特色的“金外滩走廊”。

  本报记者 林银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