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一季度中关村实现总收入607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1:03 新华网

  记者日前从中关村管委会获悉,今年一季度,中关村科技园区经济运行开局良好,完成技工贸总收入607亿元,同比增长25%。

  随着投资环境的不断改善,入区企业数量持续增加,1至3月,中关村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956家,比去年同期增加152家。入区企业规模扩大,质量提高,有10多家企业注册资金在亿元以上。其中,世界知名的办公自动化设备制造商———日本理光公司、日本凸版印刷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公司入驻中关村海淀园;清华大学企业集团和北京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在昌平园投资兴建北京博奥生物芯片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金3.7亿元。

  企业创新能力逐步提高,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不断涌现,并成功走向国际市场。园区企业维信若研制成功国内最大的OLED显示器;清华研制出我国工作频率最高的微处理器芯片,目前已经分别通过由教育部主持的技术鉴定和“863”项目课题验收;继中星微公司“星光四号”芯片成功登陆美国市场后,全球最大的网络计算机厂商———美国慧智公司宣布在其主流产品中采用方舟CPU作为核心处理器。

  持续创新能力促进中关村经济稳步增长。据统计,一季度园区出口创汇6.4亿美元,同比增长27.5%;实现生产总值115.4亿元,同比增长23.8%。

  与此同时,中关村科技园区重点工程进展顺利,一季度硬环境建设投资15亿元。地铁4号线、10号线已正式开工,软件园、生命科学园、永丰产业基地等专业园区及丰台园总部基地、昌平园和电子城科技园的建设按计划推进。(记者李冬梅)(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