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年妇女冒充"大学老师"在上海四所大学行骗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1:39 新华网

  一个中年妇女在大学课堂上冒充大学老师,通过借打手机,在3个月的时间内对4所大学的学生进行连续诈骗。日前,上海杨浦区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这名“大学老师”有期徒刑8个月,罚金1000元。

  2003年9月1日下午,上海体育学院教学楼的教室里坐进一个40岁左右的妇女,她就是化名为朱新妹的陈某。上课的时候,陈某则和坐在旁边的同学搭讪以套近乎,当感觉时机成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熟时,她就向这位同学借用手机。这位同学怎么能想到和他一起坐在课堂里听老师讲课的人是一个诈骗犯,他自己的手机没电了,他还热情地向周围的同学借了一个手机给陈某打。陈某则装着怕打手机影响同学上课的样子,边按键边离开教室,离开教室后就逃之夭夭。

  第一次诈骗手机尝到甜头,之后陈某又利用同样的手法在华东师范大学进行行骗。此次陈某更加老练,她先和上课的老师点点头打招呼,使上课的老师误认为她是某个老师来旁听的,之后便大方地坐到教室里,对大学生还装模作样地询问课堂纪律方面的问题。大学生看到陈某和老师打招呼,也都认为她是老师,当陈某借用其手机时则毫无戒心地将手机借给陈某。大学生小任的手机就是这样被骗走的。

  在骗小任的手机之前,小任的同学小朱也遭遇同样情况,但他追出教室仅仅是将自己的手机拿回,训斥几句后就放过了陈某。这样陈某便更加大胆,之后就有了上述小任的被骗,有了另外上海海运学院、上海理工大学等同学的被骗。陈某先后骗得4部手机,最后在上海理工大学行骗时被门卫当场抓获。(通讯员李学兵记者吉建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