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工大研制的试验卫星昨日掠过哈尔滨上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2:04 东北网

  东北网哈尔滨4月20日电 18日23时59分03秒,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将哈尔滨工业大学牵头研制的“试验卫星一号”送上太空。今天,该卫星成功向卫星地面站传回数据。“试验卫星一号”的发射成功标志着哈尔滨工业大学步入了中国航空航天研究领域的前沿。

  “试验卫星一号”是我国首颗由高校牵头研制并具有明确应用目标的卫星,主要用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于地理环境监测与科学实验。该卫星总重量为204公斤,由哈工大及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的空间技术研究院、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和西安测绘研究所共同研制。

  19日10时07分36秒,“试验卫星一号”首次进入哈市上空的卫星轨道,卫星与哈工大卫星地面站的数据传送持续了12分钟。

  据哈工大卫星地面站负责人郭庆教授介绍,“试验卫星一号”已进入预定轨道绕地球运行,每天将有4次进入哈工大卫星地面站的接收范围。从目前地面站接收到的数据及图片来看,卫星的运转工作一切正常。

  “试验卫星一号”的成功运转,开创了我国跟踪前沿、自主设计、联合研制、优势互补、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并重的卫星研制新模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