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首批残疾人喜获驾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2:40 扬子晚报

  昨日上午,位于广州五山路的广通汽车驾驶员培训中心,彩旗飘扬、热闹非凡,广东省首批3名左下肢残疾的残疾人孙俊明、欧阳小佩及在出版行业工作的付先生,终于拿到了盼望已久的驾驶执照。在拿到驾照之后,三人均现场驾车展示了一番,博得了在场近30位残疾朋友的热烈掌声。

  拿驾照只为生活更好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据了解,广州市目前有25万残疾人,符合条件能够开小汽车的约有数万人,自去年9月交通部允许左下肢残疾人士可报考自动挡小汽车驾驶员之后,广东首批3名残疾人于今年1月2日,开始了考领汽车证照需要过的理论、倒桩、长途三大关卡,在经历了各项严格考试之后,于昨日拿到了驾照,成为广东省内首批残疾人驾驶员。

  孙俊明先生高兴地对记者说:这是一个值得庆贺让人兴奋的时刻,十多年的夙愿终于实现了。由于行动不便,一些比较远的地方都没法去。现在终于有了汽车这样更安全的代步工具,一家三口不能共聚的地方,如今都能去了,很高兴,希望更多的残疾朋友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都能拿到驾照,生活更加美好!

  双下肢残疾也可过车瘾

  在昨日的颁证现场,广通培训中心还展示了一辆经过他们改装后的、即使是双下肢均失去功能也能开的、全手动的自动挡车,立刻引来了一些双下肢或右下肢残疾的朋友的围观。来自香港的复康联盟会主席张健辉先生,特地坐上了该车开了起来,一番体验后,他告诉记者,这辆将油门、刹车均改为手动的自动挡小汽车性能很好,双下肢均为残疾的人士利用此车照样方便地出行。

  张健辉先生因患小儿麻痹,双下肢均失去功能,行走无法用拐杖,全靠轮椅,他告诉记者,在香港复康联盟会主席的工作只是业余的,他真正的工作是政府的公务员,他每天都会忙碌的穿梭于城市和各个地方,靠的全是改造过的全手动车来出行和上班,以前出一次门要几个人伺候他,如今,他每天还要承担着送女儿上学、妻子上班,然后再自己去工作的责任。他说:虽然目前内地还仅允许左下肢残疾人开车上路,但他相信不久的将来,右腿残疾和双下肢残疾的朋友同样可以自己开车上路,因为自己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王凤丽吴璇肖培坚庄小龙(据《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