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托出新城好发展 松原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2:40 新华网

  仲春时节,踏上松原大地,立即感受到这里的新气象:街路宽阔平坦,交通井然有序,沿街牌匾整齐划一,灯光隧道 明亮迷人。难怪当地的老百姓无比自豪地说,我们松原的变化大了!

  由于松原建市时间短,起步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城市管理水平低,城区环境脏乱差问题突出,严重制约了经 济的发展。为此,市委、市政府把城市建设与经济建设摆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在了同样重要的位置,明确提出,搞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不是作秀,也 不是搞形象工程,而是发展的迫切需要。2003年5月21日,伴随着5台推土机拆除八三路两侧违章建筑的轰鸣声,拉开 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城市综合整治序幕。历经100多个日夜的艰苦奋战,共拆除违章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拆除围墙栅 栏2万多延长米,收缴“三马作业”工具2350件,收缴非法营运两轮、三轮摩托车、人力三轮车等各种车辆1690台, 取缔占道经商206户、店外店1000多户,治理露天烧烤店530户。市区的街宽了、路净了、灯亮了,交通秩序明显好 转,市场经营秩序一片井然。

  在综合整治之初,由于拆除违章建筑、清理“三马作业”、取缔露天烧烤,让部分人的暂时利益受到影响,一度出现 了无理阻挠施工、谩骂恐吓工作人员的事件。面对拳打脚踢、尖刀铁棒,执法人员无所畏惧,敢抓敢管。原市城管监察江北大 队长王国栋,两次没收了战友的“三马作业”工具,战友因此跟他断绝了来往。一向重视友情的王国栋对记者说,“如果我带 头开了徇私的口子,那综合整治的工作就会半途而废。友情固然重要,但执政为民更重要,相信他会慢慢理解的。”

  执法人员的公正执法、文明服务,逐渐赢得了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曾经横加阻挠的人,开始积极拥护这项工作。 残疾人程秀梅,主动放弃了从事多年的电三轮营运,带领其他几位营运者下海经商;家住江南的郭发云,找来亲戚朋友,带头 将自家的违章建筑拆除;宁江区龙源胡同的居民们,看到城管人员汗流浃背地工作,掏钱给他们买来矿泉水和面包。老百姓认 识到了综合整治惠及子孙后代的深远意义,松原形成了人民城市人民建、自己家园自己管的良好氛围。

  由于资金短缺、基础设施差、死角死面多,这个市每年都有近3万立方米的越冬垃圾堆放在城区内,一到刮风下雨, 脏水横流,满街飘着塑料袋。为了彻底根除这个“老大难”,市里投资30多万元,设立了82个地下垃圾中转站,做到垃圾 日产日清;集中清除了城区边界结合部、巷路、居民住宅区的垃圾和白色污染,消灭卫生死角死面;严厉查处乱泼乱倒和散装 货物车辆污染路面行为。为了将城市的日常管理落到实处,这个市建立了领导干部包保街路责任制,把任务层层分解,确定7 名市级领导、40名县处级干部、345名工作人员,对9条样板路、6条标准街路和15条示范巷路实施包保。

  去年,市里投资1.3亿多元,新建、续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80项。新建和改造了27条街路,完成18万平方米 的人行步道铺装,硬化巷路22万平方米,市民出行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投资211万元,完成了沿江路、乌兰大街等主要 街路的绿化工程,新增绿地3.3万平方米,建成了建设街和源江路两条灯光隧道,大大提升了城市的品位;累计投资700 0多万元,完成了部分污水管线、乌兰大街提升泵站和厂区主体工程建设;城区管输燃气一期建设工程进展顺利,现已铺设长 输管线6.5公里。松原市市长蓝军对记者说,下一步,我们还将投资近1亿元,修建一条横贯江南市区的松原大路,实施江 堤改线工程,增加400公顷土地面积。未来5年内,还要投资100———120亿元,用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使 松原市真正从灰姑娘变成白雪公主,不断增强凝聚力、亲和力和吸引力。(记者王子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