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溧阳一非公企业召开党员大会直选党委书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3:37 扬子晚报

  4月18日下午,溧阳市非公企业金峰水泥有限公司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直接选举产生党委委员、书记和副书记。

  据悉,非公企业公推直选党委领导班子,这在我省是第一家。

  金峰公司是我省最大的水泥企业之一。现有1580名职工,中共党员112名,其中正式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党员93名,到会参加选举的85%。

  4月4日至6日,周城镇党委在金峰公司设立推荐报名点,该公司共有25名党员推荐报名参加直选,经资格审查,符合条件的22名,经5天公示后,由企业中层以上党员干部民主推荐产生11名候选人。

  下午2时许,选举大会开始。11名候选人首先分别作了5分钟左右的竞职演讲,接着依次进行直接选举。第一轮,从11名候选人中差额选举出9名党委委员;第二轮,由党员大会直接从9名候选人中差额选举出1名党委书记;第三轮,由党员大会从8名候选人中差额选举出2名党委副书记。

  选举结束,会场上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新当选的党委书记徐贵生激动地说:非公企业成立党委,新的党委班子由党员直接选举产生,是企业和每一名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和喜事。为了把党建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生机勃勃,公司董事会已研究决定,公司将按全年销售收入的1‰提取经费,用于对公司党员的培训、学习和其他党务工作……

  参加现场选举旁听的溧阳市委副书记崔国伟对记者介绍,金峰公司这次公推直选党委班子,有两点突破:一是提名人选。以往选举党委班子,领导成员候选人均由上届或上级党委推荐,虽然也经过几上几下听意见,但弹性仍然较大,这次改成了党员公推。二是选举方法。过去党委书记、副书记由新产生的党委委员会选举产生,这次由党员大会直接通过差额选举产生。这两个突破,都是更加充分地尊重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扩大了党内民主,这对于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促进非公企业快速健康发展,意义重大。

  当天下午,周城镇党委批准了金峰公司直选结果。匡启键 蒋一枫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