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称“女青年”网上求救 骗数十人骗款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3:55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20日电(记者何云江)不法分子自称“女青年”网上求救,竟先后骗得20多个城市数十人的同情和资助。日前,贵州安顺警方成功侦破了这起利用互联网实施诈骗的犯罪案件,两名犯罪嫌疑人落入法网。

  2004年2月21日和3月2日,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公安局两次接到外地网民报警电话,称“在网上聊天时有一名为卢慧的女青年因无钱被困在镇宁某网吧,可能会被网吧老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板强迫去做色情服务,该女青年请求网友们帮助。”警方闻讯后立即出动,寻遍网吧均未发现需要解救的女青年。

  警方分析认为,这是有人在互联网上利用聊天方式进行的诈骗活动。经过长期跟踪监控,侦察员终于在安顺市的两家网吧,将正在进行犯罪活动的嫌疑人金平和程林棵当场抓获。

  经内审外查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通常利用上网聊天,谎称自己为外地女性,以“有人帮我吗”“呼唤心声”“希望还有好人”“孤苦的女孩”“我想回家”等网名来虚构在贵州做生意或者打工被骗,因上网欠费被网吧老板扣留。如果不还钱将被强迫从事色情服务挣钱还债或急需路费回家等骗取对方的同情,并乞求对方汇款到他们指定的银行账户上。犯罪嫌疑人还编造出子虚乌有的卢慧等人名,并将手机号码告诉受骗者,让受骗者打电话询问事情真假。当受骗者打来电话时,两名嫌疑人在电话里以网吧老板身份“证实”确有其事,希望对方汇款来帮助被困“女青年”。

  从2003年至2004年3月间,这两名犯罪嫌疑人用类似手段先后骗得人民币5万余元,受骗者涉及全国26个城市数十人。通过对犯罪嫌疑人开设的银行账户查询,从外省汇入的人民币多达90笔,汇款最多的一笔达5000元,最少的20元。

  警方提醒,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智能化犯罪越来越多,作案手法更加高明。面对难辨真伪的网络信息,要提高警惕,小心落入陷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