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花了几百万元买官 一副县长痛说自己犯罪经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4:11 新华网

  背景:吴耿岳,1960年2月10日出生于广西随川县,原系广西陆川县副县长,曾任县人民银行行长。因犯受贿罪、行贿罪、贪污罪,被广西自治区高级法院数罪并罚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我27岁就担任了县人民银行副行长,30岁担任行长,34岁担任副县长。在工作期间,我两次获得自治区先进工作者称号,一次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就是因为贪心,我蜕变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成了一名腐败分子。

  记得当我被“双规”审查时,全县的老百姓奔走相告,拍手称快。案发至今,我一直在反省自己:为什么像我这样一个在别人眼中的“政坛新星”也会走上犯罪道路,成为一个“腐败明星”?

  一心只想出人头地的我在入党当官之后,开始贪图享乐,天天沉湎于灯红酒绿之中。别人送的礼也敢于“笑纳”,到了1993年,甚至还“赶时髦”,在县里找了一个情妇。在和她交往的过程中,我先后将300多万元交给她保管,借给她大姐、大哥、丈夫90万元买房做生意,并且还送了30万元给她乡亲买地皮建房。我认为这种吃喝玩乐找情妇只是生活小节,根本够不上违纪犯法,没有什么要紧。

  为了保官和升官,我开始用金钱去买官。我第一次买官是在1993年6月,当时听说有个姓李的陆川老乡跟成克杰的儿子很熟,可以帮我找到“位子”,我就交给他30万元帮忙活动。后来地委在讨论干部时,时任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的俞芳林(因受贿被判处无期徒刑)得知我跟成克杰的儿子很熟,当即表示同意,并于1994年3月任命我为陆川县副县长。

  为了表示感谢和进一步得到提升,我又以不同的名目亲自送了90万元给俞芳林。同时,我还全线出击:1996年8月给了老乡40万元,1996年给了陆川老板朱某60万元,1997年1月又给了老乡罗茂巧92万元,让他们帮忙去买“位子”。但是,在花了几百万元后,结果仍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我用钱去买官,送钱给情妇保管和借钱给她亲属,都是需要花费大量金钱的。但我每个月的工资收入只有一两千元。在这个收支矛盾面前,我把目光转向了自己手中的权力。我用手中的权力去换大钱,从买官又发展为受贿。

  在这一犯罪过程中,我与老板丘卓林结成了铁杆兄弟,先后利用银行副行长、行长、副县长的职务之便,为丘卓林谋取承包陆川县人民银行办公楼的基建工程、购买银行下属金星劳动服务公司的40亩土地和向他及其利益相关人员提供陆川县金融社的巨额贷款4230多万元,使他从中获利2000多万元,我也从他那里得到回报570万元,我还利用职权同其他老板换取金钱36.2万元。不仅如此,我还直接利用职权去贪污,采取收支不入账和虚开发票的手段,侵吞公款37万多元。而这些公款被我侵吞和借贷出去之后,有许多都未能归还,有的甚至已经挥霍一空,最后引发了成千上万储户上街讨说法的风波,终于使我的罪行东窗事发。

  噩梦醒来是悔恨,真是应了一句古话: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啊!(作者:林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