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沈阳新加坡经贸合作洽谈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4:48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记者倪兵)由沈阳市政府主办的中国沈阳———新加坡经贸合作洽谈会,4月19日在 丽都喜来登饭店举行。新加坡经贸考察团的数十名企业家与沈阳市企业就五大类、30个项目进行了项目对接。新加坡教育部 部长尚达曼、沈阳市市长陈政高等出席洽谈会并讲话。陈政高说,当前,沈阳市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希望新加坡企业 界能够抓住这一机遇来沈投资,寻求更大的发展,收获更大的果实。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举办本次洽谈会,是为了进一步促进我市与新加坡经济、教育等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自我国改革开放以来,新加坡 就成为沈阳市重要的合资合作伙伴。到目前为止,新加坡在沈阳市设立的企业已有156家,合同外资额2.5亿美元。

  陈政高在洽谈会上讲话,他诚邀广大新加坡企业来沈投资、共谋发展。陈政高说,党中央、国务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 地的重大战略决策实施以来,国内外投资者纷纷将目光聚焦沈阳。沈阳市与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实现直航的有利条件,也为投资 合作提供了便利。新加坡拥有雄厚的资本、先进的技术,以及发达的制造业和服务业优势;沈阳市拥有广阔的地域空间、巨大 的市场容量,以及显著的人力资源优势,双方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因此,沈阳市与新加坡各界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陈政高说,沈阳市的经济实现了快速增长,拥有广阔的投资空间,拥有丰富的劳动力资源和丰厚的工业文化底蕴,三 大支柱产业形象越来越突出,市场容量广阔而巨大,城市环境越来越好,这些都为新加坡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投资机会。与此 同时,我们也非常欢迎新加坡企业参与沈阳国有企业的改组改造。

  陈政高希望新加坡企业积极来沈投资,并表示,市政府将不断提高办事效率,为新加坡企业在沈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

  尚达曼在洽谈会上讲话。他说,新加坡各界对沈阳市未来的经济发展充满信心。新加坡政府积极鼓励新加坡企业到沈 阳寻找商机。沈阳市的经济呈多元化发展态势,市场辐射力强,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我们希望新加坡与沈阳市之间,在进一步 加强经贸交流与合作的基础上,在教育、人才交流等方面也建立起广泛的联系。相信新加坡与沈阳市的交往与合作一定会更上 一层楼。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郭令裕在洽谈会上讲话,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我市的合作,在更深、更广的领域里建立起经济 合作关系,谋求共同发展。

  副市长王玲参加洽谈会。

  洽谈会开始前,陈政高会见了尚达曼一行。王玲会见时在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