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念高三的女儿与男友私奔 伤心母亲寻女百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4:5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4月20日消息:我最最亲爱的女儿,你们安全吗?

  女儿,我们在想你,呼唤你,快快回来吧!自从你今年1月12日离家出走以后,我这个不称职的母亲每天每晚每时每刻每分用眼泪在想你,梦里不停地在呼唤你,常常梦见你回家来了,我们多么的(地)高兴,母女俩激动的(地)拥抱在一起。还常常做恶梦为你们的安全担忧,半夜常常被恶梦吓得大哭大叫的(地)惊醒过来。(我在)上班的路口(上)好几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次跟汽车相撞,上班的时候不专心,常常做错事。女儿快快回来吧!父母想你想得快要发疯了。

  女儿,你和小董的事情妈妈跟你说过,如果你们俩考不上大学就不同意你们在一起,不会认你们的,那时(是)我给你们激将的办法。女儿,哪个做父母的不要自己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呀。在这几个月里,我们到处找你们,北蔡、花木、奉城、辛海,每一家人家每一家汽油站,远到小董批衣服的地方,女儿即使你们不想回家,给家里来个消息。只要你和小董安全,我们也就不求什么了。假如(你们)回来了,我们一定会认你们的。

  母亲2004年4月19日

  昨天是奉贤区某中学高三学生依萍(化名)和其男友小董一起离家出走的第99天,也是刘女士疯狂找寻女儿的第99天。这99天来,她茶饭不思、夜不安寝,每次听到电话铃声响起就激动地抓起电话,期盼能听到女儿在电话那头哽咽地喊一声:“妈妈。”可是每次都是失望。

  在经历了99夜的痛苦挣扎后,怀着最后那一丝几乎不可见的希望,她找到了晨报热线。不管依萍是否能看到我们的报纸,她想说一句:女儿,你究竟在哪里?

  出走前,父母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在刘女士眼里,依萍是因为和小董谈恋爱而离家出走的。第一次得知女儿在谈恋爱是2003年的暑假里的一天,刘女士下班回家,在信箱内看到了一封寄给女儿的信。刘女士告诉记者,这封信是楼下的小朋友淘气撕开后,又扔在了她家的信箱内。

  信的开头第一句话是“老婆,我爱你。”刘女士便忍不住看了下去,原来这是女儿同班的一名男生小董写来的,显然小董已经和依萍“确立了恋爱关系”,信上满是“我想念你”、“好想来看你”的话。从小董的语气看,两人已经到了如胶似漆的状态,这令刘女士忧心忡忡,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找女儿来好好谈谈。

  “我对她说,只要你们俩都考进大学,我就承认你们,如果考不进,我怎么都不会承认的。”在刘女士看来,依萍当时很乖巧地接受了母亲的劝告,表面上一点都没表现出反感、愤怒等逆反的情绪。但是依萍心里却是暗潮汹涌,等刘女士感到这一点时已是无法挽回。

  2004年1月12日是依萍结束高三第一学期期终考后的第一个星期一,班主任姚老师突然打电话来询问,依萍和小董都不见了,是不是出事了?“1月11日她还在家里搞了个同学聚会,晚上去堂姐家吃了小外甥的满月酒,根本看不出她的情绪有问题。”刘女士说,那天晚上,依萍借故早些回家,于是拿走了母亲的钥匙。晚上刘女士回家没看到女儿,还以为她自己收拾完回学校了,所以也没多问。

  直到姚老师打来电话,刘女士才感到事情不妙,回家一查后发现,依萍除了带走了一个紫红色的拉杆箱、母亲和自己的身份证,还有家中4万元的存折。“我们后来到处去找,一直找到北蔡的一家银行,她竟然一次把钱都取了出来,账户里只剩下了6分钱。”刘女士在北蔡一银行的帮助下,看到依萍取钱的录像,才大致勾勒出女儿离家出走那天的经过:依萍拿到她的钥匙后,便取出了家中的存折,然后转存到自己的活期账户内,再坐车离开。

  母亲:从小到大都没和我顶过嘴

  刘女士说虽然自己的整个家族都很要面子,但为了女儿,她表示愿意接受采访。昨天下午,记者专程赶到奉贤,从她口中了解到了依萍出走前的某些细节。

  记者:依萍在学校的表现怎样,她的个性是不是很弱?

  刘女士:依萍和别的孩子不一样,从小到大没有和父母顶过一次嘴,在学校里的表现也很好,期中考试的成绩在班级里是第12名,体育成绩很好,还是班级里的副班长和学校的团支部副书记。依萍的独立性很强,而且喜欢帮助别人,有时同学生病,她会去医院陪同学过夜,大家也都很喜欢她。

  记者:你们对那个男孩了解多少?

  刘女士:直到事情发生,我们才知道那个男孩子。听说他是安徽人,年龄比依萍大两岁,成绩不算好,但听同学说他很会做人,挺受女同学欢迎的。

  记者:依萍出走前有没有出现异常?

  刘女士:我们没有发现异常,就在她出走的前一天,还约了6个同学到家里聚会,不要大人在家,一切都是他们自己弄的。晚上家里人在一起,依萍也很正常,大家还用数码相机拍了很多照片,到现在,这些照片依萍自己都还没看过。

  记者:你是否发觉自己有没有说过非常刺痛女儿的话?

  刘女士:应该没有,要有,就是那次她提出要把男孩子带回家,被我拒绝的那次,但那次依萍也没有顶嘴。

  老师:他俩的事情,我也不是都很清楚

  在依萍和小董的学校,记者看到了依萍留下来的文字:“我想离开父母,不是因为我不爱他们,不想见他们,而是因为我欠他们的太多,让他们受了许多罪,我心里内疚、惭愧、自责,觉得没脸见他们。而且每次我回家,他们虽然心里很痛,但为了顾虑我的感受,表面上仍装出一副蛮开心的样子,这样就更令我无地自容,呆在家里简直透不过气来!”

  “她没她母亲想像得那么好,她在班级内只是担任体育委员,也没有她母亲说得那么独立,相反我一直很担心她。”在班主任姚老师看来,依萍是个非常“多愁善感”的人,其程度已经直接影响到了她的学习成绩,而造成依萍这种个性的,很可能是因为来自她家庭的压力太大。

  姚老师是高三才接手依萍班级工作的,在这半年里,他曾先后十几次找依萍谈话,也试图通过小董引导她,但这些努力收效甚微,尤其在高三期中考试后,依萍不稳定的情绪突然又再次爆发出来。“她又变得非常厌学,常常逃课跑出学校,小董也和她一起,两人去海边,去农场,常常坐在一起一个下午一句话都不说。我当时就感到迟早要出事。”为此,姚老师特地找来了依萍的父母,但没想到却给依萍带来了更大的压力。

  姚老师最后也承认,对于小董和依萍两人的事情,他也并不完全清楚。

  同学:她向往桃源式的生活

  下午4时30分,记者来到了依萍就读的某中学高三某班。同学们告诉记者,大概是高中二年级分班的时候,依萍和小董就开始好了。依萍属于那种非常纯情的女孩,对小董非常依赖。而小董因为年龄比同班同学都大,加上他的父亲已经去世,所以人很成熟。

  “她不喜欢看言情小说,也不喜欢玩游戏,很多爱好都和我们不太一样。”有位女同学告诉记者,“但她真的非常天真,因为她说她向往课本里《桃花源记》式的生活。”

  同学们还说,依萍闹情绪时有在自习教室的课桌上涂写的习惯,也许在那里可以找到她的出走原因。而当记者找到该校的自习教室时,却发现这里的近30张课桌上,到处都刻有学生们有关感情问题的语句。在遍布类似“我爱你”、“老公、老婆”等词语的课桌涂写中,记者没能找到依萍留下的字句,但记者可以感觉到,在依萍、小董所处的年龄段,在校学生们的感情问题已经是非常普遍的话题。

  两人体貌特征依萍大致特征:1、年龄20岁、身高1.60米、体型中等偏瘦;2、出走时留中长发,脸型较圆,有青春痘,右唇上方有一粒浅痣,左上牙有一颗较外突;3、浅度近视,出走时戴有一副金属框架眼镜,携带一紫红色拉杆箱。

  小董大致特征:1、年龄22岁、身高1.70米左右、体型中等;2、出走时留板寸头,脸型方正,肤色较白。(来源: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