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正成为新兴软件及信息服务外包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5:16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4月20日电(赵华曲世民)世界著名的战略咨询公司罗兰·贝格国际管理咨询公司20日表示,虽然中国的软件及信息服务外包综合实力相对逊于印度和爱尔兰,但中国以其特有的优势,被公认为是一个新兴的外包中心。

  在20日举行的大连旅顺南路软件产业带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上,罗兰·贝格国际管理咨询公司作出上述评价。这家公司为大连旅顺南路软件产业带的产业组合和业务组合、产业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带的开发模式、管理体系、招商策略及政策体系进行了规划咨询,并作出了咨询报告。

  这份报告指出,近年来软件及信息服务业在全球范围内发展迅速并保持增长势头,软件及信息服务业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其中一个突出的现象就是发达国家利用与发展中国家间存在的巨大成本差异,在尽量不降低产品质量的前提下,通过流程的外包及离岸服务来实现成本转嫁,预计这种成本转嫁的趋势在今后10年至20年都将继续存在。目前全球范围内已形成几个较为集中的软件及信息服务外包中心,印度及爱尔兰是两大主要外包中心,中国外包的综合实力相对逊于印度及爱尔兰,但中国以其特有的优势,被公认为是一个新兴的外包中心。

  经过几年的发展,目前在中国北京、上海、深圳、大连、杭州等几个主要城市形成了区域外包中心。其中大连在开拓对日本外包业务方面优势明显。目前,大连初步形成对日本软件出口开发骨干企业群。2003年,在大连对日软件及信息服务业出口总额中,前10家骨干企业占92%。日本松下通信、SONY等30多家日资企业在大连建立从事软件开发分支机构。美国IBM、

  ACCENTURE等也在大连建立了对日业务基地,美国通用电气认定大连海辉科技和大连华信计算机技术公司为通用电气的“全球研发中心”。

  目前大连正在加速培养国际化软件人才,大连理工大学、东软信息技术学院等院校2003年在校软件人才已达1万多人,一批有软件开发和管理经验的人才成为大连软件出口的中坚力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