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合编世界关帝庙图文全集向海内外征集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5:42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4月20日电(记者王凡凡)为加强海内外特别是海峡两岸的关帝庙和关公文化研究团体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海峡文化交流中心、台湾新生报社和闽台新闻交流联谊会将联合编纂首卷《世界关帝庙图文全集》大型丛书。由海峡两岸有关人士组成的编辑部日前在福州市成立,并开始向海内外征集关帝庙的图文资料。

  这部《世界关帝庙图文全集》将全面介绍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关帝庙的古迹、文物、历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史沿革,现有的管理机构、人员以及通讯地址,是一部图文并茂的关公文化研究工具书,具有较高的史料价值、研究价值和实用价值。该书为大16开精装本,第一卷可望于今年底出版,并向海内外公开发行。为兼顾海外读者习惯,该书将采用繁体中文横排版。

  关羽、字云长,河东(今山西运城市)人。东汉末年,他与刘备、张飞结义起兵,共建三国之一的蜀国。关羽备受海内外各界人士的崇仰,据统计,目前共有34个国家与地区设有拜祀关公的社团组织,其信众数以亿计。其中,仅台湾的关帝届就有六、七百座。

  明清时期,部分闽南人迁居台湾,关帝圣火传至台岛,并在台湾各地建起关帝庙。全台最古老的彰化关帝庙,就是从福建泉州市通淮关岳庙分灵的。近年来,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台湾朝圣者组团赴闽朝圣祭祖。

  鉴于关帝庙分布面广且分散,为便于征集,编辑部特地公布了传真号码:0591-7658257。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