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小学全面推行小班化 “同桌的你”将成为回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5:45 新华网

  随着小班化教育在上海的全面推行,传统意义上的“同桌的你”将成为回忆。因为,在小班化教室里,每个孩子都拥有属于自己的桌子和椅子。

  记者在安顺路小学进行的上海市区域推广“小班化教育”现场观摩会上看到,这里的课桌不再是原来的四方桌,也不再一排排整齐地排列,而是多边桌,每张桌子下面有网兜,可将书和文具放在里面,6个小朋友围坐在一块,愉快地学习着。其实,教室里的变化不仅仅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是课桌,每间教室里多了属于孩子们的书柜,环境也变得更加人性化了。

  当然,这需要教育部门加大投入。长宁区教育局朱永秀老师说,以前,一间可容纳40多个学生的教室,课桌椅等的投入为7000余元,如今至少翻了一番,而人数控制在30人以内,如果加上投影仪等方面的投入,每间教室花费在4万元以上。

  小班化教育带来的不只是学生学习环境的变化,也带来了教育的革新,那就是每个孩子能享受到充分的、快乐的、优质的教育,真正达到“以学生发展为本的”目的。

  据了解,上海自1997年开始在12所小学开展“小班化教育”试点,现在全市有303所小学从起始年级进行实施“小班化教育”,约占全市小学总数的39%。目前全市有34所初中自起始年级开始“小班化”研究,其中14所初中为市级试点学校。预计今后3—5年,上海将有80%的小学实行小班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