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省专项清查非法警用器材及制式服装、标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5:48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 (记者 崔平) 4月19日,记者从辽宁省公安厅获悉,为保障警用装备器材及其制式服装 、标志的专用性和严肃性,维护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预防、制止利用警用装备器材及其制式服装、标志进行违法犯罪活动, 全省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治理工作。

  三个严禁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专项治理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NO.1严禁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非法生产、销售警用装备器材及其人民警察制式服装、标志。

  NO.2严禁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生产、销售与人民警察制式服装及其标志式样、颜色、图案相仿并足以造成混淆 的服装及标志。

  NO.3严禁非人民警察购买、穿着和佩戴人民警察制式服装、标志或与人民警察制式服装及其标志式样、颜色、图 案相仿并足以造成混淆的服装和标志。

  取缔范围

  取缔范围有以下几种:警械、警具:手铐、脚镣、警棍、警绳、警笛、约束带、强光搜索灯等。

  警用标志:警徽、警用车辆专用喷涂颜色、图案、警戒带及其它警用标志等。警用防护、防暴器材:防弹头盔、防弹 背心、防弹盾牌、防暴头盔、铠甲服、盾牌、防刺背心、防暴地毯等。警用车辆使用的警灯、警报器及警用车辆牌照。

  特殊器材:阻车路牌、破门工具、排暴工具、破胎器械等。其它警用装备器材。人民警察制式服装包括:常服、值勤 服、作训服、多功能服、制式衬衫及警帽、领带、纽扣等。

  人民警察制式服装的专用标志包括:帽徽、警衔标志、肩章、领花、胸徽、警号、臂章等。

  违法严惩

  凡违反上述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全省公安机关治安管理和警务督察部门要依法予以强制收缴和处罚,构成犯罪的,依 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广大人民群众如果发现单位和个人涉及非法生产、销售、使用警用装备器材及其制式服装、标志的违法活动,可以拨 打辽宁省公安厅举报电话024-86856669,沈阳市举报电话除110接转外,还可以拨打24847161。

  新闻链接

  个别人依然我行我素近日,记者对沈阳一些非法生产警用装备器材及其制式服装、标志的生产企业、商店进行了暗访 ,发现大多数企业、商店在看到相关报道后有所收敛,但个别企业、商店依然我行我素,非法生产、销售警用装备器材及其制 式服装、标志。

  据警方介绍,这些行为已经造成了严重的后果。一些社会不法人员利用这些装备和服装、标志进行违法犯罪活动;一 些企事业保卫人员和身份不明人员穿着仿制警服冒充警察执法、非法侵害他人合法权利;有的将警用多功能服当作个人日常服 装穿着出入社会各种场所,做出不符合人民警察举止的行为,这些都严重干扰了正常的公共秩序,败坏了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 。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