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发展对台旅游 接待台胞520多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6:23 新华网

  来自福建旅游部门的消息称,截至二00三年底,闽省共接待台胞527万人次,其中2002年接待同胞57.2 人次,占祖国大陆接待台胞总量的17.5%,居各省(市、区)第一位。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闽台两地血脉同缘、文化同根,对台旅游既是福建特色,也是福建的优势。自1989年台湾当 局开放台胞赴大陆探亲以来,闽省充分发挥对台优势,吸引台胞回乡寻根祭祖、投资兴业和旅游观光。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台湾同胞中大多是妈祖、陈靖姑及关帝的信众,每年都有大批台湾同胞赴闽朝拜。其中仅莆田湄洲岛举办妈祖文化旅 游节等活动,每年就吸引朝圣台胞游客近10万人次。因此,旅游部门将继续扶持湄洲岛妈祖文化旅游品牌,大力开发古田陈 靖姑文化和东山关帝文化,拓展闽台民间旅游交流渠道。

  此外,福建旅游部门还积极加强与马祖、金门旅游业界的沟通与合作。2001年1月至今,通过“两门”、“两马 ”海上直航到闽省的台胞人数已经超过30万人次。今后该省将积极开展福建居民赴金门、妈祖旅游,使之成为闽省旅游业发 展的亮点和新的增长点,促进闽台经济共同繁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