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一8岁女孩报名参加厨艺赛 长大后要当美食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7:3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4月20日电据南方日报报道,广东惠州市首届厨艺赛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是一位名叫刘天虹的8岁女孩,近日她在爸爸的陪同下来到现场报名,引起了大家的好奇。

  刘天虹是惠州市一小学的二年级学生。在她5岁半的时候,就对厨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幼儿园回到家,只要看到爸爸或妈妈在厨房做饭,她就帮着打下手,津津有味地学大人做菜。刘天虹除了像其他小朋友那样爱看动画片外,还特别爱看中央电视台每周播出的“天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天饮食”,只要这个节目的片头曲一响,她就会静下来全神贯注地从头看到尾。今年新学年开学后,刘天虹写了一篇题为《妈妈做年饭》的日记,栩栩如生地记叙了妈妈制作年夜饭的全过程。她在日记中提到文火、武火,烹、焖、煎、炸等烹饪基本用语时信手拈来,让人很难相信这是出自一个8岁的孩子之手。老师看后半信半疑,以为有大人在背后帮忙,后来家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给这篇日记打了个“优”,并当范文在全班阅读。

  刘天虹多次看爸妈做菜后,手就痒痒了,想自己动手亲自操作。但爸妈考虑到安全问题,一直没给她机会。在刘天虹满7岁后,妈妈终于同意在大人的监护下让她试一试。刘天虹像模像样地系上了围裙,开始了她人生中第一道菜的烹制。

  为了在此次报名参加的民间厨艺赛上更好地发挥水平,刘天虹已开始加紧训练。在妈妈的指导下,她已能较准确地为一道菜加放油盐和调味,并基本能掌握火候。此次参赛她将和妈妈联手推出东江酿豆腐,妈妈主要是打下手,帮助切菜,而菜的整个烹饪过程则由刘天虹完成。

  刘天虹的妈妈说,这次之所以让孩子参赛,并不是为了夺奖,主要是想锻炼孩子,从小就培养她的动手能力。有人问刘天虹长大后的理想是什么,她一语惊人:“长大后我要当美食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