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仪访美 磋商两国贸易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7:46 经济信息联播

  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今天中午离开北京,前往美国出席并主持第15届中美商贸联委会。由于目前中美经贸关系中存在 不少难题,专家认为,吴仪副总理此次访问美国肩负重任。

  中美经贸联委会是中美之间最高层次的双边经贸磋商机制,轮流在两国首都举行会议,开始于1983年,一般由两 国主管对外贸易的部长共同主持。去年底,温家宝总理访问美国时建议提高这一磋商机制的级别,中方主席由吴仪副总理担任 ,美方由商务部长埃文斯和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贸易代表佐立克共同担任。吴仪担任前外经贸部部长时曾是经贸联委会的数任主席,而这一次可以 说是她重返联委会的首次会议。

  中国社科院国际贸易研究室宋泓:不是谈原则,是有很多非常具体的问题需要解决,是压力比较大的一次,因为很多 问题都是很棘手的,既要满足国内的一些企业的关切,消除国内企业出口方面的一些限制,另外一方面,从美国方面来讲,最 近也有大选方面的压力。

  而中美经贸关系目前摩擦不少,除了一直争论不休的知识产权保护和人民币汇率之外,今年年初美国开始对我国的三 种纺织品重新设限,上个月中旬又就我国集成电路增值税一事向世贸组织提出磋商请求,一周前美国商务部对我国出口彩电做 出了倾销幅度终裁,而预计这个月底,涉案金额最大的家具反倾销案也将宣布终裁结果。预计在吴仪副总理的四天美国之行中 这些话题可能都会被涉及。

  中国社科院国际贸易研究室宋泓:我觉得可能对于彩电行业的最终的裁决,会有一些促进,对于半导体争端的解决, 也会增加双方互信的程度。

  陪同吴仪一起出席会议的有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和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吴仪在美国将同美国方面的领导人、议员 和工商界等人士见面。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