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地电力供应再次出现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7:46 经济信息联播

  随着夏季用电高峰的到来,各地再次相继出现电力紧张,目前已经有二十三个省区市,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拉闸限电。 国家发改委预测,今年夏天供电形势将比去年更加严峻,用电高峰的电力缺口,将在两千万千瓦以上。

  按照供电部门的预测,今年南京将迎来历史上缺电最严重的一个夏天,电力缺口将达130万千瓦。目前有关部门已 经制定了错峰限电方案,并对全市2000多家用电大户进行用电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负荷监控。在广西南宁,供电紧张已经让市民提前尝到了拉 闸限电之苦。

  南宁市民:天天都停,都是从早上停到晚上的,有电一会儿就马上又停,停了几个小时。

  南宁市供电局副局长李秀宁:从目前负荷的情况来看,(南宁网区)每天缺电力大概是14万(千瓦),按照南宁市 总的负荷比例算起来大概缺电40% 。

  广西以水力发电为主,但当地一直以来的干旱少雨天气导致广西电网统一调度的水电厂发电量下降到45万千瓦左右 ,仅为装机容量的16%,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0%。而在以火力发电为主的安徽,供电形势同样不容乐观。

  记者徐秀:观众朋友,这里是安徽省芜湖市的一座大型发电厂,在我手中的这张单子就是4月份该厂发电用煤的一个 储量单,从这张单子上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它的存量已经不足5000吨,而像这样一座大型的发电企业正常一天的发电所 需的电煤量是5000到5500吨。

  在安徽,目前12家火力发电厂的现有存煤量已不足8万吨,而正常情况下这一储量应该达到54万吨。虽然现在当 地已经启动了紧急预案增加发电用煤,但按有关部门的估算,今年安徽的电力需求为930万千瓦,但实际发电量只能达到8 10万千瓦,缺口仍达120万千瓦。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