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许振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隆重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9: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刘海民林红梅)由中宣部、交通部、人事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共山东省委联合举办的许振超先进事迹报告会2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许振超是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明港公司桥吊队队长、党支部书记。他凭着顽强拼搏的进取精神和刻苦钻研的韧劲,熟练掌握桥吊驾驶和维修技术,练就了“一钩净”、“无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声响操作”等“绝活”,带领他的团队创出了每小时单船接卸381自然箱的世界纪录。许振超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各地引起了强烈反响。

  青岛港(集团)公司党委书记王伦诚、许振超的工友、青岛港桥吊队技术主管张寅和《青岛日报》记者辛梅,向与会者介绍了许振超的先进事迹。身着工装的许振超以他《知识改变命运,岗位成就事业》的发言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

  交通部部长张春贤说,许振超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承上启下关键阶段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许振超的成长经历再次证明,工人阶级是先进生产力的代表,是社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创造者,是推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中坚力量。交通部日前已作出决定,在全国交通系统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许振超的活动。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胡振民主持了许振超先进事迹报告会。他在报告会上说,中宣部、交通部、人事部、全国总工会、山东省委在这里联合举行报告会,就是要在全社会进一步宣传学习许振超的先进事迹。

  胡振民要求,要从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许振超先进事迹的时代意义。我国已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实现小康,人才为本。据统计,我国技术技能劳动者目前有7000多万人,但高级技工仅占了4%,加紧培养和造就像许振超这样的高素质的劳动者,已经显得刻不容缓。

  胡振民强调,各行各业要从实际出发,广泛开展向许振超学习的活动。要学习许振超的与时俱进的进取精神,不断超越他人,超越自我,勇于做时代的弄潮儿;学习他的强国富民的奉献精神,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学习他的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学习他的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团结带领群众为企业兴旺、国家昌盛贡献力量。

  胡振民指出,要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大力弘扬和培育伟大的民族精神。民族精神更多地表现为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能够爱岗敬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我们正处在一个需要千千万万像许振超一样的劳动模范和先进人物,而且必将产生千千万万这种劳动模范和先进人物的伟大时代。每一位中华儿女都要以许振超为榜样,把个人的理想和抱负,化作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

  会上,人事部副部长侯建良宣读了《人事部、交通部关于授予许振超同志全国交通系统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决定》,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俊九宣读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授予许振超同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决定》,并向许振超颁发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荣誉证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