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写:工人的骄傲—许振超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21: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林红梅刘海民)4月20日9时30分,雄壮的国歌声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小礼堂响起。许振超身穿码头工人制服,心潮澎湃。历经30多年的奋斗后,今天,他站到了人民大会堂的主席台上!

  鲜花环绕,绿竹婆娑,主席台上方悬挂着“许振超先进事迹报告会”的横幅。交通战线职工代表向许振超献上了一束鲜花。许振超手捧鲜花,鲜花映红了他布满皱纹的脸,他的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心中充满了自豪:30多年前,当他成为一名工人时,他坚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岗位可以成就事业。”30多年后的今天,他的目标实现了。

  当全国总工会向他颁发五一劳动奖章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许振超心中暖暖的,那些苦练操作“绝活”的日子,那些刻苦攻关的日子,那一个个伏案学习的深夜,都融化在这枚沉甸甸的奖章里。全总副主席张俊九把奖章挂在他的胸前,交通部部长张春贤为他整了整衣领。许振超面向观众,把荣誉证书高高举起,镁光灯闪烁不停,他笑了,骄傲地笑了。他耳边回响起了他常常对队友们说的话:“咱当工人照样有出息。”

  青岛港(集团)公司党委书记王论诚做报告,当讲到“工人伟大,劳动光荣”时,台下爆发出热烈掌声,许振超的眼睛湿润了。他担任总指挥40天安装起了按常规3个月才能安好的桥吊;他带领团队创造了集装箱装卸的世界纪录,国际航运公司的巨轮纷纷靠港青岛港。这自发的掌声,是对他30多年默默无闻人生的肯定,是对他工人人生价值的认可。

  许振超走上了讲台,会场上响起了长时间的掌声。“今天,我能够站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感到非常激动。”

  “我整整用了一周时间,终于将外国人的‘王牌’产品修好了。凡事只要胆大心细,再加上科学的态度,就没有攻不下的难关!”“我们创造了世界纪录,用事实证明,中国的码头工人不比别人差,别人能干的,我们也能干,别人不能干的,我们照样能干!”

  “荣誉归功于党,归功于港口,归功于与我一起拼搏奉献的领导和工友们。我将为创造新的世界纪录不懈奋斗!”

  全场掌声雷动。一位修路职工说:“他是我们工人的骄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