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推进粮食流通体制改革 放开购销市场和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22:26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4月20日电 在20日召开的河南省粮食工作会议上,省粮食局局长崔银太表示要“全面推进粮食购销市场化改革,全面实行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全面加快国有粮食企业改革。”

  2003年,河南在洛阳、商丘等5市进行了粮食购销市场化改革试点,将粮食风险基金直接补贴给种粮农民,“喜了农民,活了市场,乐了政府,推动了粮食企业转换机制。”随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着粮食流通体制正在从过去的集中管理体制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转变,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便成了今年河南粮食工作的当务之急。

  全面放开粮食购销市场和粮食收购价格,实行购销多渠道经营,是今年河南粮食改革的重头戏。河南提出,要充分利用价格杠杆调节粮食生产和流通,建立健全粮食市场准入制度,消除其他市场主体进入粮食市场的体制性、政策性障碍,鼓励各类经营者进入粮食市场,创造各类经营者进入粮食市场的政策环境,大力支持和培育各类市场主体依法从事粮食购销活动,不准搞行业垄断,实现购销主体和购销渠道多元化,在市场竞争中搞活粮食流通。

  今年河南从粮食风险基金总规模中拿出40%用于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按照向粮食主产县、向种粮多的农民倾斜的原则进行分配。县对乡、乡对农户的直补资金,根据2002年农村税费改革时核定的计税面积和县级政府确定的补贴标准计算核定。(记者訾红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