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北诞生首位“绿色厨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1:24 辽沈晚报

  本报葫芦岛消息(特派记者 常钦 驻葫芦岛记者 冯玉兴)“个别人杀害野生动物的理由是那样的简单,仅仅是为了满足少数人的口齿之欲,在越来越多的人奔走保护珍稀野生动物的今天,这个理由显得那样可耻……”昨天,当我省乃至东北地区首位因为保护野生动物贡献突出而被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授予“绿色厨师”称号的张兴国厨师接受颁奖的时候,他表达了自己对野生动物保护现状的担忧。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参与活动的饭店拒绝提供野味

  不久前,本报曾经连续报道了葫芦岛厨师张兴国为了保护珍稀野生动物,自发联合广大厨师拒绝烹饪野生动物,发起为了绿色家园自觉保护野生动物的签名活动。昨天,张兴国告诉记者,在他发起厨师签名拒绝烹饪野生动物的活动后,经过多方努力,葫芦岛市目前已经有1000多名厨师参与进来,这个人数已经占到了葫芦岛厨师行业总人数的一半左右。“好多饭店的行政总厨或厨师长在知道这个消息之后,通过电话和我取得了联系,专门约我前去进行签名声援活动……”小张说,最近一段时间,他暗中走访了一些参与活动的饭店,“我以要订酒席的名义要求饭店提供一些野味,但是在前台和后厨沟通之后,尽管我给出的价格不低,饭店还是礼貌地拒绝了我的要求……”

  辞职进行无偿宣传

  尽管在倡导绿色厨艺的过程中,张兴国获得了很多鼓励和表彰,其中不乏国家饭店业协会、中国烹饪协会等国家级行业协会的肯定和褒奖,但是张兴国对自己目前的事业还不是很满意:“人们在提出吃珍稀野生动物的时候并没有考虑环境保护等问题,也许大家感觉这个问题距离自己太遥远了,但是,自然环境往往就是在这样不经意间被残忍地破坏了。”张兴国告诉记者,他将拿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为野生动物的保护工作大声疾呼,为了这份没有收入的事业,他刚刚辞去了原来在当地一家知名饭店担任的行政总厨的职务,“我手下的十几名厨师也因为我的辞职失业了,”说到这里,张兴国有些过意不去,“但是我如果不认真开展这项宣传工作,以前所做的努力可能就白费了。”身为国家特二级厨师、全国十佳年轻厨师的张兴国当然不愿意离开自己奋斗了十几年的灶台,“但是现在保护珍稀野生动物的工作要比我多赚几个钱重要得多!”

  目标是将活动推向全国

  在获得“绿色厨师”称号之后,张兴国将为筹备一个有更多城市、更多厨师加入的保护珍稀野生动物厨师联谊会而奔走。尽管获得的所有称号都是没有物质奖励的,但张兴国还是把每一项奖励都认真地收藏在身边。张兴国现在心中只有一个目标——把保护野生动物的活动从葫芦岛推向全省,从辽宁推向全国。“如果厨师们都自觉地拒绝烹饪野生动物,那么饭店就自然不会经营野生动物,而那些抱着尝尝看的食客们也就自然没有地方可以尝鲜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