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定班邮轮五一首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2:2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陶令

  昨天,本市有关部门宣布,5月1日本市提篮桥附近的汇山码头将开出首个国际邮轮的定班航线,由载客量约700人的“双子星”号(下属丽星邮轮公司)担纲上海至香港4天3晚的首航线。与次同时,设定在2007年交付使用的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规划方案也浮出水面,上海“邮轮经济”开始预热。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1500 平方米的候船厅

  为方便游客办理出入境手续,此次特别在距离汇山码头50米处设置了一个1500平方米的临时国际候船厅,并筹划当天下午从1时30分开始办理边检等手续。据悉,开出赴港定班邮轮尚属首次。

  丽星要把上海当母港

  丽星邮轮公司昨天表示,将会把上海港作为母港,以推动邮轮经济的增长。比较普通的邮轮停靠港,母港对区域经济的带动效应将达到前者的10倍甚至14倍之多。以美国迈阿密邮轮母港为例,邮轮在港口的补给、油料、淡水、废品处理、维修以及游客在本地的消费支出都成为了直接推动该城市和周边地区的产业和经济发展的增长极。

  30亿元打造客运中心

  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迟称,保守估计整个投资在30亿元人民币,意在满足未来年均100万人次。

  按照规划,最漂亮的要数泪滴形的客运综合大楼了。靠港旅客先得进入“泪滴”的地下层,因为出入境的“一关两检”将全部移入地下,然后再通过六道管状电梯通道进入托起的4000平方米“泪滴”形候船大厅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