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500吨油轮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2:31 新闻晨报

  2死4伤船沉1公里外的居民家玻璃窗被震碎

  现代快报供稿

  昨天,停泊在南京江心洲红光码头的一艘500吨油轮,在清仓后电焊工作业时突然发生大爆炸,船体迅速沉入江底,2人当场死亡,4人受伤,其中一人仍在抢救。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爆炸掀起巨大蘑菇云

  昨天上午8时多,报社的新闻热线响个不停:位于江心洲的红光码头发生大爆炸,一艘油轮已被炸沉江底。

  记者迅速赶赴现场。目击者称,那艘炸沉的油轮原来紧靠3艘货轮。在岸边一根水泥电线杆边,人的一条大腿用硬纸盒盖着。住在码头附近的叶云秋告诉记者,爆炸发生在上午8时左右,当时有几个人在船上进行电焊作业,突然船上一声巨响,一团巨大的蘑菇云从船上腾空而起,几块巨大的船铁板飞上岸,落在了三四间平房上,还有一块大铁板飞进100米以外的鱼塘里。1公里以外的居民家玻璃窗被震碎。10分钟后,整个船体沉入江中。

  火星引燃油仓气体

  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有关官员介绍,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继续,沉入江底的油轮还需有关打捞单位配合,才能打捞出水。经初步调查,造成这起油轮爆炸事故的原因,主要是当时一名电焊工在船上进行电焊作业时,产生的火星引燃了油仓里的气体。有2人当场在爆炸中丧生,并掉进江中,目前还在寻找他们的尸体。另外有4人在爆炸中受伤,其中一人因伤势较重,双眼严重受伤,估计要失明,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据24岁的死者万凤刚的舅舅介绍,万凤刚做电焊工六七年了。再过10多天,他的妻子就要生小孩了。谁知道在这时候却发生了这种事,连胳膊、大腿都被炸飞了。

  由于爆炸油轮是空载,因此爆炸对航道和水质都未受到影响。目前,打捞沉船和搜寻失踪者的工作正在展开。

  江心洲非法码头数十个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江心洲有数十个大大小小这样的码头,有的码头边堆放了砖、瓦以及建筑材料;还有的码头边设立了船舶“修理部”,专门给船主造船、修船、保养。据当地人介绍,这些所谓的修理部,全是—些“草台班子”,修船工连上岗操作证都没有,就给船主修船。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造船、修船的业主为作业方便,还把大大小小的氧气瓶与油漆桶堆在一起,极易发生火灾爆炸事故。

  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处长张跃进表示,他们将会同各有关部门对码头进行彻底清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