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塔吊落石“空袭”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3:22 京华时报

  作者: 唐骏来源:

  本报讯(实习生唐骏)昨天上午,一个有34层楼高的塔吊在高空运送建筑材料时,一块鸭蛋大小的混凝土块漏了下来,混凝土块当场砸穿停放在朝阳区郎家园光辉里小区内一辆汽车的前挡风玻璃。居民说,自从这座34层大楼封顶施工以来,小区内的轿车就连遭“空袭”。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被砸的是一辆白色的大宇轿车,它停放在郎家园光辉里小区12号楼下。记者看到,轿车的后挡风玻璃左上角有一个一尺见方的大洞,散落的玻璃碎片布满了汽车的后座,一块鸭蛋大小的混凝土块就躺在排挡位旁。

  目击者张先生称,上午8点左右,他看见一个石块从高空落下,“啪”的一声后就直接砸进了白色轿车内。轿车的主人陈先生说,自己的车已经是第二次被砸了,10天前一根钢筋就从同一位置砸进车内,他也是刚刚将前挡风玻璃换掉。万幸的是,两次被砸时车内都没有人。

  小区居民指称,高空坠物的元凶是与小区一墙之隔的金地国际花园工地,那里一座34层高的楼房正在封顶,等高的塔吊在高空运物时经常往下掉东西。据小区的保安介绍,从春节过后,就不断有混凝土块、钢筋等建筑材料落下,经常砸烂小区与工地之间的水站和自行车存放处的屋顶,4辆停在小区内的汽车被砸中。连续“祸从天降”后,小区内的居民已经不敢在12号楼下停留了。

  金地国际花园相关负责人周先生介绍,这些坠物很可能是塔吊吊装大模板过程中转臂时甩出来的。施工方已经作出决定,今后塔吊吊模板、建材时,都不再由西往东跨过郎家园小区上空,以避免坠物落到小区内。他们也将在小区12、13号楼下搭建硬板做顶的车棚。目前,施工方已经和小区居民协商汽车被砸的赔偿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