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吃火锅看川戏 捷克总统体验四川风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3: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抱大熊猫、参观宝光寺和琴台路、烫四川正宗火锅、看川戏……昨日,捷克共和国总统瓦茨拉夫·克劳斯进行了一天精彩的四川之行。此前还是地图上一个地名的四川,在他眼里变成了一个活跃、有丰富内涵的地方。

  架桥:为企业合作找共同语言

  克劳斯总统在四川的第一站就是出席“四川-捷克经贸交流会”。交流会现场,包括ADAST公司、SKODA汽车公司在内的20多家捷克企业与我省的东方电力、一汽集团四川专用汽车厂、中川国际等27家川企代表进行了一对一的对接。

  克劳斯总统在讲话中表示,我非常高兴到四川来,此次访问是非常具有历史意义的,目的是了解四川的发展,我本人非常愿意帮助四川和捷克的企业找到合作的共同语言。

  遗憾:比施罗德总理晚来一步

  穿过小桥流水、翠竹奇石,克劳斯总统一行来到迈普(四川)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当了解到迈普与捷克FPD公司于去年3月在德国汉诺威Cebit通讯展览会上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拓展欧洲市场的情况后,总统先生不断点头表示肯定。而在得知德国总理施罗德于去年底来川访问时也到过迈普时,克劳斯总统表示“来晚了”。

  高兴:大熊猫“太可爱了”

  昨日下午,迎着春日暖阳,总统一行走进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克劳斯总统一边兴奋地看着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在草地里玩耍,一边听基地主任张志和介绍大熊猫的生活、生长、繁育情况。“它们吃什么?”克劳斯总统问。“竹子。可以吃的竹子有40种,最喜欢的10来种。”张志和回答说。最后,总统夫妇把一只大熊猫抱在怀里合影留念(上图),目光里写满了喜爱,还不停地说:“太可爱了,太可爱了。”

  随后,总统一行来到新都宝光禅院,见识了该院收藏的三件“宝贝”:徐悲鸿的真品《马》、张大千的《云水观音》和刺在树叶上的《贝叶经》。

  考察接近尾声,克劳斯总统饶有兴致地漫步琴台路,吃老妈火锅,到武侯祠听川戏,亲身体验了一次四川的民风民俗。

  记者文雅摄影郑骏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