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络传销勾走懵懂少女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3: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一名年仅16岁的安徽少女离家出走半个多月后,突然从成都打来电话,要家人赶紧汇款1万元。家人怀疑其被绑架,遂向成都警方报案。4月18日,成都市公安局刑侦局侦破了这起离奇的“绑架”案,并将受骗少女解救出来。

  16岁少女被“绑”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16日,安徽池州农民徐文会来到成都市公安局刑侦局报案,称在合肥市华文电脑学校念书的女儿徐飞于4月1日不假离校,来到了成都。后来女儿又突然从金堂打电话到安徽家中索要人民币一万元,家人怀疑其被人控制了,要求公安机关尽快解救。

  刑侦局侦查三处、金堂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侦破此案。警方在调查中得知,徐飞在校期间喜欢通过OICQ上网聊天,网名为“梅萍智子”。两个月前,徐飞在网上认识了一个网名叫“天上飞”的男子,期间还有书信来往,并互寄了照片。据徐飞同学反映,4月1日那天,徐飞告诉同学,“天上飞”为她找了个工作,然后借了同学100元钱离校。8天后,徐飞打电话回家说在金堂三生集团找到了工作,但需交一万元保证金,要求家里汇一万元现金到指定的农行账号上。此后,一自称马俊丽的女子和一自称王建国的男子,多次用小灵通和座机电话向徐文会催款。

  火车站父女相逢

  专案组迅速查到给徐文会打电话的两部小灵通机主为马俊丽和王建国,座机为金堂县泰吉路一公话超市电话,侦查范围迅速缩小。专案组民警在泰吉路附近网吧、公话超市走访布控。经精心策划,专案民警安排徐文会给马俊丽和徐飞打电话,称自己仍在安徽筹款,并以不放心汇款为由,表示将乘坐16日晚10点的火车到成都亲自将钱交到女儿手中。马俊丽和徐飞答应18日早上到成都车站接徐文会。

  18日凌晨,专案组赶赴火车北站,与成铁警方及车站取得联系,将徐文会秘密安排进站内。早上8:00,当合肥开往成都的火车进站后,在专案民警的严密监控下,徐文会与出站旅客一起走出车站。几分钟后,两名年轻女子靠近徐文会与其交谈,设伏民警立即上前将两女子挡下。经辨认,其中一女子正是徐飞,另一名是马俊丽。

  “天上飞”哄她来传销

  抓获马俊丽后,民警对其进行了现场盘问,得知“天上飞”等人仍在金堂。专案民警迅速赶赴金堂泰吉路碧水园二单元4楼2号,将网名为“天上飞”的男子朱建忠及同伙王建国、赵志刚等人挡获,并在现场发现大量传销资料。

  经审查,朱建忠供认,两个月前他通过QQ聊天认识了徐飞。朱建忠自称是三生集团的职员,该公司主要从事补肾药物“海狗油”、“海狗丸”的传销,在全国有500个点,5000多名员工,月薪1500-2000元左右,外加销售提成,几年后就能有车有房。徐飞轻信了朱的吹嘘,在没有告知学校和家人的情况下,私自来到成都找到了朱建忠,并加入了以马俊丽为组长的传销小组。之后,马俊丽、朱建忠等告诉徐飞,想要正式加入公司,还要交一万元“入股费”。为此,马俊丽、王建国和徐飞便频繁给徐文会打电话要钱。

  到达金堂后,年幼无知的徐飞身陷传销魔窟,且执迷不悟。为发展“下线”,自称“家长”的马俊丽给她提供了免费食宿,并“选派”她参加了一个月培训。徐飞经不起朱建忠等人诱惑,被警方解救出来后,仍然拒绝与父亲一起回家,她甚至向民警宣传公司是“本着诚信、努力的原则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民警听了既可气又可笑,此时的徐飞已身无分文,如果继续呆下去,后果不堪设想。民警在此提醒广大青少年,要增强防范意识,不要轻信网友,更不能从事非法传销活动。 张伟记者龙刚实习生赵晶晶

  安徽“梅萍智子”误中金堂“天上飞”圈套,被解救后她拒绝与父亲一起回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