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纨绔子弟三年败光百万家产 伪造公章狂骗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4:04 新华网

  一名纨绔子弟,在短短3年多的时间里不仅将父母积攒的百万家产败光了,还伪造“兰考县人民政府”印章,大肆诈骗。近日,建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会同沙洲派出所跨省追捕,将涉嫌诈骗的杨某抓获。令人意外的是,逃亡中的他竟还租车当代步工具,不忘以前的奢侈生活。

  三年之中 败光父母百万家产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今年31岁的杨某,出生在江阴市一个比较富裕的家庭。他的父母在当地经营餐饮业,生意非常红火,1994年,杨家的家产已逾百万,在当地算是大富户了。家境富裕,杨某从小就养成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贪图享乐的品性。在学校里,他没把心思放在读书上,更多的是如何在同学面前炫耀财富,想着点子去玩,以至于中考考得一塌糊涂,没有机会再继续上学。

  1997年,他用父母的积蓄作资本,学着做钢材生意、收购棉花。父母看着他能做点事情了,心里挺高兴,但他们没有料到,儿子视生意如同小孩子“过家家”。杨某在做生意时,整天出入歌舞厅等娱乐场所,很少过问生意上的事情,以至于连连亏本。为了源源不断从父母那里弄到钱,他告诉父母他的生意做得很红火,而且要继续投资,鼓动父母将餐馆盘给别人,让他扩大投资,还要父母等着他赚钱给他们养老,过“皇太后”的生活。他的父母信以为真,将餐馆盘给了别人,将钱给杨某扩大投资。不料,短短几年时间里,杨某就将百万家产赔光了。此时的杨某不是感觉愧对父母,他只是叹息不能像以前一样挥金如土、逍遥快活了。为尽快再过上从前那种享受的日子,杨某动起了“歪脑筋”。

  伪造公章 10个月狂骗30万

  2001年初,杨某来到南京,以经商为名,在金陵饭店、南方酒店等大酒店长期包房,并包租一辆高级红旗轿车用以代步。两个月后,杨某“一掷千金”的派头赢得了金陵饭店部门经理程某的信任,两人很快熟络起来。杨某经常请程某及其家人出入各大饭店吃喝。经过一段时间的“感情投资”后,杨某觉得他到了收取“回报”的时候了。

  2001年3月,杨某窜至夫子庙一地摊以300元的价格私刻了“兰考县人民政府”和“河南省兰考县经济委员会”两枚假公章,盖在事先打印好的假“申请协议”和假“批复”上,以兰考县人民政府的名义在南京设立办事处,骗取程某的信任。之后,他又以邀请程某在其办事处任职为由,拉近与程某的关系。

  就在他与程某感情与日俱增时,他以做钢材生意缺少周转资金为借口,开口向程某“集资”了20万元,并许诺他在短时间里将有10%的高额回报。

  得手后,杨某挥霍得更变本加厉了,20万元很快就被他花光了。2001年9月6日,已经山穷水尽的杨某又把目标瞄准了程某的同事孙某,以入股合伙做生意为名,骗取孙某人民币10000元。此后,杨又于同年9月19日和9月23日,以同样的手段诈骗程某的同事蒋某人民币125000元。

  杨某在借钱时,都许诺两三个月就还,得手后自然是迟迟不兑现,每次程某等人催促他还款时,他都会编织一大套理由推脱。2001年10月,杨某在将骗款挥霍一空时,便金蝉脱壳,离开了南京。

  父母受累 变卖房产替儿还债

  杨某突然“人间蒸发”,且音信全无时,程某等3人这才感觉上当受骗。2001年10月29日,3名受骗人到建邺分局报了案。根据案件情况,建邺分局将犯罪嫌疑人杨某列为网上逃犯进行追捕。

  侦破中,办案民警数次前往杨某的老家江阴申港镇实施抓捕。杨某家早已经不见以前的辉煌了,他们的餐馆依旧红火,但是主人却已不再是杨家,他们的房屋已经成了一片废墟,没有人知道他们到哪里去了。办案民警没有因此而放弃努力,经过大范围的走访,一名与杨家有交往的群众告诉民警,就在杨某做生意亏本时,他的胞弟又沾上毒品,父母为了两个“败家子”变卖了家里的4幢房子,替他们还债,老夫妻目前居无定所,在江阴市一个偏远的郊区租了一套房子,艰难度日。经侦大队的民警一方面查找杨某父母的落脚处,争取做通他们的思想工作;另一方面通过摸查杨某在江阴的社会关系,在江阴市范围内布控,查找其下落。

  骗到兰考 竟称那里人纯朴好骗

  2004年3月4日,在江阴警方的配合下,潜逃近两年半的杨某在江阴某宾馆内被抓获。经查,杨某不仅对他在南京的诈骗事实供认不讳,还交代了他曾在河南省兰考县以投资入股的名义,骗取兰考县第二化肥厂厂长徐某人民币30余万元的事实。据称,那里人纯朴好骗。在逃匿期间,他还租赁轿车,作代步工具,租期到限时,他将车抵押给靖江一无业人员,得赃款4万元继续挥霍。警方还找到了他的父母,可怜的二老,刚年过半百,但早已是白发苍苍,杨某的母亲更是视线模糊,她说自己哭多了。原来,就在杨某诈骗到处流亡时,她的小儿子也因为吸贩毒被抓了。杨某的父亲懊悔地感叹,以前给孩子太多的物质享受,但是很少教他们做人的道理。目前,杨某已经被建邺区检查院批准逮捕。通讯员许阳快报记者 钟晓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