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活禽宰杀需进加工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4:47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张喻实习生罗强)无论超市还是农贸市场屠宰家禽都要有专门的封闭的加工间。昨日,市商委、市卫生局等部门联合发出了《关于规范家禽屠宰经营的通知》。

  《通知》要求今后逐步减少现场宰售家禽业务,提倡销售冷冻、冰鲜家禽商品。

  在设立的封闭式屠宰加工间中,应配备相应的加工及污物处理设施,保持清洁卫生。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市商委有关人士称,今后,食品超市还会逐步推行联合组建家禽屠宰加工车间,集中屠宰,分别配送,或委托屠宰加工企业代宰配送。

  “农贸市场内的家禽屠宰也要求设立单独的屠宰加工间。”市商委建议,在面向消费者的一面可采用玻璃作墙面,让消费者眼见为实,放心购买。对暂养家禽的笼舍也需要每天清洗消毒。

  该人士透露,目前我市正在加快制定家禽定点屠宰厂的规划,采取资格拍卖或招投标方式定点建厂,逐步实行机械化、规模化家禽屠宰加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