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个月训练眼神交流贼夫妻作案心有灵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5:08 天府早报

  “心有灵犀一点通。”结婚多年的夫妻王芳、李强用“眼神”交流,成功完成了一桩盗窃案。“成功”的背后,这对年过四十的“默契”夫妇还专门进行了2个月的眼神训练。昨(20)日,夫妇二人被金牛检察院以盗窃罪批捕。

  “秋波”频传眨眼盗走提包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2003年3月11日中午,王芳在丈夫的陪同下来到马鞍路某发屋。进店后,王芳给丈夫递了个眼神,她看了看墙上的手提包,又看了看正在做头的老板。只一秒,丈夫李强立即明白了妻子的想法。

  李强先是走上前与老板攀谈,当他把挡住老板视线的“角度”选好后,看了妻子一眼。王芳也心领神会,麻利地拿下墙上的包,夹在自己大衣内,她回头瞟了一下丈夫,又望了一下外面,李强完全明白了妻子的意思,“我们吃完饭再来算了,难得等。”李拉着王的手若无其事走出发屋。

  1小时后,巡警在马鞍路另一理发店内抓获了准备再次作案的王芳和李强。

  训练2月夫妇俩“心有灵犀”

  据二人交代,为了做到配合默契,去年11月和12月,他们经过反复训练和实践,夫妇二人对相互的一个眼神代表的意思都会知晓。

  他们选择的作案目标一般是理发店和服装店,二人进入后都会对屋内扫视一番,相互间眼神一碰撞,然后把目光定格在目标上,如果选定的目标不同,他们会眨一下眼睛,随后通过眼神统一作案目标;他们眼神一对,其中点头的人下手,另一人在一旁作掩护;为了不引起怀疑,他们还会有说有笑和老板或小工开几句玩笑,然后找一个借口离开。每次作案回家,夫妇俩都会坐在一起总结得失,同时完善用眼神“行动”的细节。

  韩萍张立均早报记者黄旭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