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来蓉会网友少女误入传销黑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5:08 天府早报

  来蓉的16岁安徽少女徐飞因轻信网友被骗入一传销团伙,催促家人汇款1万元到指定的农行账号上。之后,她家人不断接到陌生男子催款电话。女儿被绑架了!其家人紧急拨打了成都市公安局110报警电话……

  报案:女儿离家来蓉被绑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成都警方接到报案后调查得知,徐飞在网上认识一网名叫“天上飞”的男子。据徐飞的同学反映,4月1日,徐飞称“天上飞”为她找了份工作,向同学借了100元钱后离开学校。

  8天后,徐飞突然打电话回家,说自己在成都金堂三生集团找了份工作,但要交1万元保证金,要求父亲徐文会马上汇1万元现金到指定的农行账号上。之后,一名自称马俊丽的女子和一名自称王建国的男子,多次用小灵通和座机向徐文会打电话催款。

  智救:等收钱等来警察

  专案组查找到给徐文会打电话的座机为金堂县泰吉路一公话超市电话,专案民警立即安排徐文会给女儿打电话,假称将乘火车到成都亲自将钱交到女儿手中。马俊丽和徐飞答应4月18日早上到成都接徐文会。

  4月18日凌晨,当合肥开往成都的火车进站后,徐文会“出站”几分钟后,两名年轻女子靠近徐文会与其交谈,设伏民警立即上前将两女子挡下。经辨认,其中一名女子正是徐文会的女儿徐飞,另一名是马俊丽。

  揭露:一网打尽传销团伙

  抓获马俊丽后,专案民警迅速赶赴金堂,将网名为“天上飞”的男子朱建忠及王建国、赵志刚等人挡获,并在现场发现大量传销资料。

  经审查,朱建忠供认,两个月前他通过聊天认识了徐飞。朱自称是三生集团的职员,该公司主要从事补肾药物“海狗油”、“海狗丸”的传销工作,在全国有500个点,5000多名员工,月薪1500-2000元,外加销售提成,几年后就能有车有房。徐飞轻信了朱建忠的吹嘘,在没有告知学校及家人的情况下,私自来到成都找到朱建忠,加入了以马俊丽为组长的传销小组。之后,马俊丽、朱建忠等告诉徐飞,想要正式加入该公司,还要缴纳1万元“入股费”。

  早报记者周海波实习生雷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